close

週一  一早發了大脾氣,原本當天排休假,沒想到工作中的日本人打電話來說當天要Training,來了一個不會日文的先生,要怎麼翻譯?

 

好的!那個不會日文的六萬↑先生是我派的(對!他加薪了),因為我的手下並沒有告訴我那天需要有人大量翻譯解說,所以我派了個人形立牌去現場!

 

至於我為什麼生氣??

 

本來那天休假要做的事全被迫中止,那就算了!日本人叨念著他今天要做Training是不是也不用做了?氣到我馬上叫他不要再說,我會處理!!

 

自己急忙坐車去現場,坐在車上愈想愈不對,手下好歹也是手下,第一:她給了錯誤訊息,以致我判斷錯誤;
第二:這翻譯的事本來就是她的工作,我是她老闆,為什麼我要來幫她擦屁股呢?

 

所以..............

 

XXX請妳今天下午1:30前過來!!

 

後來早上就結束Training,下午改成會議,我叫她去口譯!我擔心地坐在旁邊,後來還是有很多內容我跳出來說明了...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個不好的方式?到底該把她丟到茫茫大海中自行摸索?還是在旁邊叨叨絮絮?最後弄一弄也下午三點多,心一橫,直接去整理門面!!!

 

今天我問了週六(母親節前夕)三人中有誰可以去工作現場支援?好的...................沒人!!!

 

X的!老娘自己去!!!!!!!!!!!!!!!!!!!
立馬寫信給老闆說沒有人要去,我自己去!!!

 

帶過愈多人,心裡頭愈常出現"我以前都怎樣怎樣....."的語句出現,母雞帶小鴨,種類不同,帶起來也得用不同的方式....是這樣嗎?我想我不適合當管理階層,常常抱著如果都沒有人要做/手下做不好的心態,最後就自己跳下去做了!

 

那天和主人聊到所謂的試用期,他告訴我正是試用期,才該好好操,不然以後怎麼壓得下來?我很驚訝!因為我自始以來都把他們當做溫室裡的小花兒,悉心照顧,深怕他們桌一拍就走人,所以那天晚上我失眠了!

 

過幾天和一家公司老闆聊到,他說:新人在試用期就是要把彼此的底限探到最深,能留下來的才做得久!

 

不過,我的老闆他的做法和我以前相同,主張要來個蜜月期;後來,我發現了我的難處,就是我不知道我的權限到哪裡??
因為有一天我叫六萬↑去工作現場協助,我老闆問我叫他去幹麼???

 

X的!問得好!

 

原來老闆請六萬↑來是要供在家裡,只有六萬↑負責的案子他才需要去客戶那裡的意思就對了???

 

X的!老娘就是照常派六萬↑工作,他就算沒事,也要給我搬台電腦去客戶那裡坐著!!催個訂單都有困難的人,還指望他跟客戶交涉什麼啊????

 

妹妹說我最近容易生氣,需要多吃小魚乾和香菇,我不知道這是哪門子歪理,不過我想我會努力讓自己變成一個好個性的人!

 

BUT!對!人生有很多個BUT... ....

 

我覺得我面對家裡的主人,已經練到他生氣時我會笑出來的程度,所以我應該快要成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