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童的拒吃活動每天都要上演一次以上,遇甜食冰品除外,讓大人好生困擾,搞不懂這傢伙怎麼可以那麼不愛吃正餐?

 

昨天晚上光餵半碗飯就花去一小時,期間大哭大叫拒食,什麼花招都出來!
媽媽很沮喪,為什麼你不吃呢??

 

基本上我餵飯餵超過十五分鐘時,已經到達我的臨界點,腦內的血快要爆衝;理智雖能克制下來,但還是會好言相向+語出恐嚇全部都來;我不是那種拿著一碗會追著孩子到處餵的媽媽,吃飯就該好好坐著,如果他要走來走去,抱歉,要吃你自己過來吃,基本上我人是不會走過去的。

上網google"孩子不吃飯",跑出落落長的相關文章,看得出來大家對於二歲左右的孩子不吃飯都抱著很大的煩惱啊!

 

某位心理師說:吃東西維持生命是人的本能,不需學習就可以發展得很好。等孩子長大,通常這個問題就會自然不藥而癒了。

問題是,小童長得比一般孩子來得嬌小啊!!如果他有著技安的身型,我可一點也不擔心。

 

又有一位專家說,我們必須看到孩子在不吃飯的背後隱藏的意義!

問題是:那時間本來就是他該餓的時間,也沒吃點心也沒喝水/飲料,他也不會表達,如何看出他的意義?(怒)

 

有時我覺得專家講的話根本是屁,甚至可能根本沒有帶過孩子,卻說得滿嘴大道理!!
但我承認有些專家的話真的會讓人打從心底點起頭來,雖不中聽,但卻中肯;好啦好啦!我是個只有愚智的母親!

 

昨天早上帶小童去公園溜滑梯,他穿短袖短褲,有位阿媽看到他這樣,大叫:唉~~~喲!伊A凍著啦!!妳趕快去拿件長袖給他穿啦!!

 

我..............笑笑不語..........
(因為小童裡面有一件包屁汗衫再加一件厚棉背心)

 

過一陣子,那位阿媽又大叫:唉喲~~~~~~~那A沒穿鞋子啦!!會有細菌啦!!

 

我...............笑笑跟阿媽說,沒關係,等一下回去就會洗乾淨了!

 

每個媽媽有自己的教育方法,都有自己覺得對的看法,那不一定表示別人跟自己不同就是錯的,就像我知道小童裡面有穿背心,我知道小童要溜滑梯一定要赤腳(連襪子都不要...真是處女座個性),但是那位阿媽不知道,但阿媽也沒有錯,因為他擔心大人讓孩子受傷受涼。

 

育兒一年半,很多規則是自己定的,很多習慣要靠自己建立,尤其像我這種和保母分擔各半的媽媽,一方面要與保母溝通,另一方面要忙著注意孩子是不是有不好的習慣,心中那把尺,說真的很難抓,因為很容易會輕易冒出一個念頭"反正只要孩子他可以.....,XXXXXX有什麼關係",也許這樣的作法在當下很輕易解決與孩子的衝突點,但孩子不笨,他知道以後這樣就行得通,未來需花更多時間要孩子走回"正途"。

 

我只能幻想著我現在好好教他,以後他長大變成一個懂事的孩子我就輕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