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欲選擇今年尾牙的餐廳,一位大小姐出身的助理,提議了幾家高級餐廳,套餐價格每人皆不下二千元,我暗示性地說,去年我們簡單地在韓國料理餐廳辦,六個人吃下來也不過四千元有找(有酒有肉有菜),該位助理不經意地說:那哪能叫尾牙!

 

當下我有點受傷,對我來說,只要公司有心,吃什麼我都該感恩;而助理這樣的想法,我想是源自於她的生活環境自小身處中產家庭,但在當下,我小小地昐望著她的回覆是吃什麼都好~很顯然地,我們的觀念有很大的落差;又或者是我太窮酸樣?

 

尾牙的重點,其實我希望營造出公司內部間良好互動,簡單來說就是給南奔北跑的大家坐下來好好聚聚的機會,吃,不是重點!

 

我想這就是所謂白天不懂夜的黑,但在職場中這般微小的事情,在我心裡振盪過不下數次,雖說一種米養百樣人,面對生活價值觀差異時,無對錯可說,或許該學習接受各種觀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