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事兒今天有後續發展耶... ....

 

我家助理又接到這個客戶來電要求降價;部長回了一封這樣的指示下令執行:

這家客戶不斷要求降價,我們公司內部日後將會對於是否提供此客戶相關設備情報予以評估....(也就是說:有好東西也不見得會介紹給你了!!)

針對此次的客戶要求,請轉達客戶此設備我們在介紹給貴公司前,都以貴公司為優先保留對象,但貴公司不斷要求降價,請恕無法再對應,我們將會把此設備開放介紹予其他需求客戶。(也就是說:老子不賣你了!)

 

唉~~~我只有一個字..........

 

---------------------------------------------------

上週客戶打來問降價空間

 

今天又打來問一次

 

上週就知道不會降,打給他沒接,也不想主動發mail說不降的事,因為對方好像不是很積極,也擔心User先殺一次,採購再殺一次,因為採購總是要做些業績啊!

 

我打給這位經理,我說:沒有辦法再降... ...

 

他整個人毛起來破口大罵,罵我不降也不早點說,罵我工作態度,罵我讓他們等這麼久就只得到一句沒辦法再降,還說如果你們是這樣的態度,那他就去跟C公司買... ...

我說:也可以!

 

他聽到後應該整個人抓狂了吧!說要直接找日本談,我說:好的,K部長的電話是部啦部啦部啦....如果打過去沒通可能在無塵室,請妳大概十一點左右他們的午休時間再撥一次看看。

 

整個談話過程我聲音很平,不過心裡有點挫!我上週和這星期都有打電話但沒找到他,沒再積極地發mail或是打電話是我的錯,理虧沒得好說嘴!(向來我不喜歡主動打去跟客戶說我不會降給你,討罵)

 

隨後我直接打給K部長把來龍去脈都跟他報告兼消毒了!他邊聽邊笑...奇怪!!客戶生氣不該笑啊!!!

 

我跟他說:客戶說我們這種態度他要去跟C公司買!!!
K部長說:好啊!
我跟他說:客戶說要我們降價!!!
K部長說:辦不到!!已是最低價!!!

 

唉~~好在我們是同一陣線,不然我這種惹人厭的態度真的會被掃出門啊~~~~~
又,進公司第六年,大概可以掌握些空氣會流動的方向,但我們應該算是個討人厭的供應商,老是用愛買不買隨便你的態度而且又不降價吧!萬一他老闆決定還是要跟我們買,不知道那位經理會不會來說要換窗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