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帶了斷水筆後...我的主管經驗值老是上上下下,大幅振盪... ...
有好多好多的問題在我頭頂飛來飛去!

 

當妳的下屬是個菜鳥時,我們應該要全部一字一句地講清楚,讓她照著做嗎?
還是先放任她自己做完後,我們再一字一句挑出她的錯誤指導她?

 

當妳下屬已經是個工作一年的半菜鳥時,我們應該要交待重點,讓她自己做嗎?
還是什麼都不要說地讓她做完後,再來檢討她的內容?

 

當妳以為妳的下屬可以給妳個她能力範圍內的答案,
但她卻出人意料地給妳個菜鳥才會回答的內容時,
我們應該忍耐再繼續指導她?
還是該大發一頓脾氣,批評她是水母嗎?

 

我想她可能會覺得我交代不清,她都照著我說的做... ...

 

但她有沒有想過,寫這封信的重點我已經點出來給她,剩下的應該依照她的能力去判斷思考要再增加什麼內容,而不是我說五個字,她就寫五個字,那我白痴在Skype對話窗裡打的字,直接打在outlook的mail裡就好啦!

 

 

[雅虎知識] 水母是無脊椎動物﹐是腔腸門中的一員。腔腸門是動物中結構最簡單的一種;水母體內百分之九十五是水﹐百分之三是鹽﹐百分之二是蛋白質。牠們沒有心臟﹑血液﹑大腦﹑鰓﹑骨骼和眼睛。牠們簡單的感應器官,使牠們能分辨氣味、味道並幫助牠們在水裏保持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