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接到保母要我把小童帶回家的電話,

 

原來是保母生病了!

 

保母也會生病,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事,也沒有任何的備案,只好把小童接回家,避免被傳染,好在最近工作量不大,多數工作已在上午處理完畢(意思是說我每天下午都在鬼混???),接他回家後,陪小童吃了半小時的吐司,再玩個一小時,就準備關電腦下班。

而今天,V先生請假在家帶小孩,我則因為有安排一個人員面試,不得不到台北。坐上高鐵,我欣慰地嫁給一個願意請假在家帶小孩的先生,然後就睡著了...是的!我到處都可以睡,從以前在補習班睡倒在坐隔壁但完全不認識的男同學手臂上就可見一番,斯江小P同學也可以為我做見證!!

 

不過,今天特地北上,感到後悔,因為我昨天約了那位來面試的小姐,是個美女,但是電話裡似乎提不起來面試的興趣,電話中我就想跟她說:不然妳還是別來了!因為依我的感覺,電話裡不積極的孩子,也通常不會錄取。

 

果然,今天見到本人,在我把我的名片拿給她時,她坐著接,我就想叫她回家吃午餐了!但後來我還是努力把該講的講講,話語中則是多少加些"這工作很辛苦"..."要學習很多技術用語", "去現場全身要包起來".....企圖打退她,談到薪資時,因為她是直接受雇日本總公司,有些條件跟國內受聘員工不同,我問她要多少?

 

她沒說話... ... (我想她應該也不想來吧...)

 

所以我請她有決定要來我們公司再打給我談薪資,不過我猜她也不會再打來了!

 

一個有心要工作的人,我相信從最初的對應態度就看得出來,不論這份工作的薪資,如果是份能有成長發展空間的,都會努力去爭取吧!

 

看到同年齡而且也是大學畢業的人來應徵工作,開出的薪水卻是我六年前剛進公司的起薪,都會很好奇她們過去是什麼樣的人生??

 

怪... ...這篇明明是要講保母請假的,講到這裡來....切!!!

 

好...回到原始,保母今天請假,明天不知道會不會再請,如果明天再請,就要換我代打上陣,好像目前到小童成為小小孩開始,我還沒自己帶一整天過,今天回去問問V先生他們怎麼渡過的好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