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到每個階段都有令父母傷神的地方,就像現在我為了要不要讓小童去上幼稚園,已經煩惱了半年!(這篇文章我從2Y6M寫到2Y7M...沒為什麼,就是太懶了!)

 

幼稚園所的選擇大抵心中已定,但難的是,要什麼時候把孩子送過去?因為我們都在上班,再加上有時二人都會有不定時的晚歸或出差,需要接送的時候,真的要費些心思!簡單列出下面的優缺點來自我評量一下!

上幼稚園優點:
1. 增加同儕關係,小童個性內斂放不大開,可以讓他多學習與其他同輩或較大孩子的互動。


2. 活動量:每天跑跳打架的運動量應該會很夠,看能不能長高一點


3. 生活自理:最好是能在同儕影響下,每天都扒很多飯


4. 上課時間:每天早上七點半就能送入園所,所以媽媽可能還可以回家睡個回籠覺

 

 

上幼稚園缺點:
1. 傳染病菌:每班孩子至少七名,孩子難免感冒,可能會大家照輪,這點應該是只要團體生活都有的!


2. 最晚下午五點就要把孩子接走,不然就是再多付老師加班費,但最多也只加班到六點。再加上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最後一個被接走的,一定要想辦法早點帶他回來!


3. 媽媽現在在家煮飯大概五點開工,到時小童回到家不免會來媽媽旁邊瞎攪和,延誤媽媽進度。

 

綜觀以上優缺點,其實缺點的最主要部份是爸媽時間比較難配合幼稚園,或是幼稚園不能配合;所以我很被動地等保母家如果有新進小寶寶的話,等那時再送小童去幼稚園,至於接回的問題,就看著辦吧!

 

這孩子最近俏俏地變成2Y7M,腦子也靈活多!但我覺得愈來愈黏我,真是不大好!

 

這幾個月多少也有照幾張照片,等過幾星期天再來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