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二個週末我都被熱到...

 

昨天下午在床上陪小童玩,把剛從床底下撈出來的紫草膏拿來刮痧,很久以前給林阿姨大力刮過後,就敬而遠之(皮快去一層)...昨天又想起刮痧的療效,刮著刮著,"痧"愈來愈多愈紅,心裡愈來愈高興,這道理大概與擠粉刺相同。等小童睡午覺,我也躺在旁打算再睡上一輪時,竟然怎樣都睡不著,全身很輕鬆,精神很好。

 

那盒紫草膏我應該會用得很快... ...

 

 

[1Y7M小記錄]
身高:74公分 (3%)
體重:9.5~10Kg  (15%)
頭圍: 49cm (85%)
接種五合一疫苗及日本腦炎

 

語言發展:會主動依當時的需求開口說他會的單字
詞彙:拿, 嗯嗯, 嗲嗲(水), 開, (開)門, (喝)湯湯, (吃)肉肉, 臭臭(看到黃金先生), 水(洗澡時), 魚, 狗狗, 鳥(飛), 喵, 挖(土機), (救)護(車), 泡泡

閱讀:自己會拿繪本看,有時也會翻家樂福目錄看,這個月最愛的書還是床頭那二本(三隻小豬, 蘋果是我的)
        "小黑在哪裡"已經可以找到9成的小黑

 

小肌肉發展:對細小的東西都可以抓得起來(例如會撿地上的飯粒來吃)
                  對得準大圖型的楔合型教具
                  會拚三片拚圖

 

大肌肉發展:走路有比較穩,但是蹲下與站起來會停一下
      扶欄杆上樓梯可以從一樓走到三樓(要看心情)
                  扶欄杆下樓梯還在剛開始的階段,不過發展還算OK

 

水果:有水份的都愛(尤其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吃的比飯還快一百倍)

 

三餐:在家大概要花一小時,多數不見得肯賞臉吃完。
量:乾飯配菜1/3碗+湯+水果, 有時會加上優格或是補充鮮奶

 

 

 

媽媽對於你1Y8M的期望:

給我多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