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我覺得我真的很賤.....

不是那種"賤"....也不是這種"賤'.......

 

客戶打電話來,很多時候對方都只報公司名然後就哇啦哇啦一直講,也有的人更猛,連公司名都不說,就直接說他要說的;通常我一開始接到電話後,除"你好"那一句之外,就會是一陣靜默。

等到對方在"喂喂....有聽到嗎?"......

我才會說:請問你哪一位?

對方就會很尷尬地報上公司及姓名,然後我就直接回覆他一開頭說的事情,大概三分鐘內就會結束對話了!

最普遍的多半在一分半時就結束.......

妹妹只要聽到我說這種事情,第一句就會說:嘿嘿~~妳很賤耶!

 

沒辦法,我受不了那種自以為跟我很熟,或是以為我一定知道他是誰,又或者是覺得他報公司名我就知道他是誰,更又或者是他覺得他是誰都無關他要說的事......

還好我是在這樣的公司上班,不然準會被老闆叫去罰站!

剛進公司時,就被台灣老闆告知:

如果一個mail版面(不用下曳鍵)還寫不清楚的事,就打電話!
如果一通3分鐘的電話還講不清的事,就約見面!
如果一個會開超過30分鐘,就該找雙方上司或老闆出面!

雖然這條規則我是參考性地執行,但多少對我的效率有所提昇;講到這個我就不得不提到久未在我的版出現的斷水筆了!

她到現在一通電話還是在五分鐘揮不清的階段,同樣的內容,我當斷水筆的面直接打給對方,不到三十秒就講完了!哈哈哈!!!

之前台灣老闆更猛的是,拿著錶在斷水筆的旁邊計時,看她能講多快!(壓力還真夠大的吧!)

是說那隻斷水筆怎麼還在公司咧?

先前就提到她是"堪用"...不是不能用,等到公司業務量再擴大後,應該就會再找人了!

日本老闆上週打電話來問說台北這邊人會不會不夠?(現在台北辦公室1名, 台中家裡辦公室1名)
他擔心萬一很多線電話齊響時,會不夠人接,怕對客戶服務不周。
嗯.....他是沒在看業績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