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陣子的小童,在認知方面大躍進!

叫他拿東西給我或是收玩具,大概都可以做得到,因為聽得懂我在說什麼,相對的有時會發現他明明有聽懂我說的話,卻故意"充耳不聞".....(氣),這麼小就開始給我裝儍,以後長大還得了!

 

先前學會最近100%可一口令一動作執行的動作:

掰掰~~ (右手會舉起來,五指張開,意興闌珊地給我搖二下)

搖搖頭  (聽到兒歌裡的搖搖頭或是聽到我哼"搖搖頭"那段的旋律會跟著搖搖頭)

右!! (叫他的名字時,他會半舉手,表示他有"右"了...)

聞香香/臭臭  (跟他說這句時,他會舉起他的手要我聞或是他自己聞,然後再笑一下)

give me five (有時手跟手會對不到就是了...)

拍手 (特別是他自己覺得自己做了件很了不起的事時,會自己拍拍手)

 

近來學會的動作:

摸摸臉 (聽到時手會去摸自己的臉然後笑一下)

裝可愛 (問他"有沒有可愛?", "裝可愛~~"時他會二隻手一起摸二旁臉頰,一樣用笑一下結尾)

穿襪子 (跟他說要穿襪子時,他的腳會抬起來讓你穿)

擦嘴巴  (拿條手巾給他,跟他說:擦嘴嘴!他會意思意思地在嘴巴前方揮個二下)

 

前幾天保母家另一個哥哥的手被畫筆畫到,保母說"你看!你的手手髒掉了!!",然後小童就馬上爬過去,要保母也幫他看手手,搞得保母哭笑不得~~

別人的食物總是比較香~
很愛吃別人正在吃的東西,明明自己手上也有相同的,硬要別人手上的。

流鼻涕
從上星期起一直有一些鼻水乾掉卡在鼻子裡,要幫小童清他就哇哇叫大哭,後來都卡在鼻子裡,根本清不大出來,今天帶去看醫生,醫生說他裡面的鼻孔比較小,鼻水難流出來,要用吸鼻器清才行。

現在快要一歲二個月,牽著他走路時,他會走,不過還不能放手,等他自己準備好時,就會放手走路吧?很期待他會走路到處遊走的畫面啊~~~不過家裡的東西應該都會被他翻出來吧?

昨天我下午開始發燒,整個人全身骨頭酸痛,頭很暈又很痛,完全沒胃口,也沒力氣抱小童,好在V先生在家,幫我扛起一些所有的家事及照顧小童,真是新好男人啊!(他不要碎碎念的話分數會再更高)很久沒發燒,記得以前發燒,就會躲到我爸的房間去睡覺,然後接受我爸和我妹的噓寒問暖,會有寶礦力及魚湯喝,然後就是睡一整天,我爸還會幫我打電話到公司去跟老闆娘請假,那時真的有還在當小學生的感覺啊!!

半夜醒來好幾次,做著不著邊際的夢,很不真實,整個人就在燥熱及頭痛與想嘔吐的感覺中,再加上小童習慣性地半夜醒來哭哭及夜奶,昨晚真的沒睡好,打算今天下午早點下班睡大頭覺,好在今天早上就跟加澤警告預告我今天人不舒服,他本來就叫我今天休假,等一下家事弄一弄再去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