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夫婦"裡,女兒對著媽媽說:妳每天認真打掃,做爸爸喜歡吃的菜,不過就是希望被他稱讚一下...



看到這裡,感觸挺深的,我想 每個女人, 每個男人付出的背後,都會希望自己愛的人能給自己一個鼓勵,男人努力賺錢回家,多少希望家人能說聲"謝謝你!辛苦了!";而女人,就如同劇中的黑木瞳,不容許別人弄髒她的家,最大的希望是先生能注意到她這麼努力。



我想到以前父親做菜給我們吃時,雖然很難吃,但我和妹妹總會忍耐吃完,為什麼用忍耐?因為不擅煮食的父親是為了我們才拿起菜刀,做著他覺得會好吃的菜,忙得滿頭一汗,一個人關在廚房裡,煮完後自己一口都不吃;以前我和妹妹總會很氣地偷偷說:煮成這樣爸自己也不吃,我們二人也吃不完。不過,記得有次,父親炒了一道空心菜牛肉,被我們大大地稱讚一番,雖然肉有點硬,不過說出口後,仍不影響父親的好心情,沒想到父親因為太高興,竟連三天都菜場買了相同的菜回來煮,因為他說:妳們說好吃,就多煮點給妳們吃...(泣)


被我們鼓勵的父親,直至現在,遇到別人談論拿手菜時,還會提起這段往事,我想 他應該對自己的那道菜很得意吧!?



有時父親在廚房裡忙上一個多小時,煮出來的菜,好不好吃有時還是得看一下機率,長大後,說話變得較衝,遇到難吃的菜,會忍不住說句:有點醎...父親聽到有時會揮著鍋鏟大叫說:以後我也不會再煮給妳吃了!!妳要吃什麼自己弄,我不會煮...不過過陣子,他的責任心又回來,繼續煮著看起來沒有幾分姿色的菜餚,雖然這樣說他的廚藝,但好歹他就這麼繼續了二十年把我們拉拔長大,現在最捧他"菜場"的,應該就屬幫幫小朋友了吧!真是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