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記我之前有沒有抱怨過同樣的事情...



某公司的工程師"們",很習慣在打電話來時,會說:我是某公司XX廠區,想問$^#$%@^&......



有時候我會先回答他的問題,回答完後掛上電話,我也不知道他是誰....因為他只說他是什麼公司什麼廠區的人;完全不報姓名!



有時候我等他的問題告一段落,會問對方說:請問您哪位?



通常那些"對方"的回答也很妙...."他們"(不止一位會這樣說)說:我是某公司XX廠區......(然後就沒了...)



遇到這種對話,真的會讓我很抓狂,有時候很想把電話摔出去,然後大吼"你到底叫什麼名字啊!!!"



這些人難道不知道他們公司有幾百人甚至幾千人嗎?我聽聲就辨識出他們是哪個豬頭嗎? 不過我發現這種鳥事比較會出現在小工程師身上,不知道是歷練不夠?還是學校老師沒教電話禮儀?或是公司的新生訓練不會教員工怎麼講電話?



行政職的人員,往往電話禮儀會比較得體;剛進入這個必須與工程師應對的職場時,一直很難接受有的工程師說話沒頭沒尾的,講到後來你也不知道他到底要找誰...連他要找誰你都聽不出來耶!這太超過吧!





幾年前剛進現在待的這家公司時,同事和客戶因為意見不合在電話裡對罵,講到一半,客戶掛了同事的電話,我那時真的是說不出的驚訝,因為可以和客戶對罵這件事已經夠Shock,沒想到,我同事被掛了電話後,她又撥過去,接通剛才那位客戶,然後說:你剛才幹麼掛我電話??接著她就把電話掛了!(驚...)



真是太了不起了!後來那位客戶還是繼續乖乖和我們配合,掛電話的事,偶而去客戶那邊會被小小碎碎唸...但我還真佩服我同事的勇氣,因為她真的是據理力爭啊!





這又是一篇苦水文,今天下班後就要開始放四天中秋連假;找一天要去剪頭髮,不然坐月子期間,因為不能常洗頭,我可能會暴躁像恐龍;每天油頭真的會受不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