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戶為了4/16的日本行,興沖沖地一連發了好幾封信給我,內容多半是行程安排及飯店的選擇...



我知道他熱心地想提供一些優惠的訊息及方案給我,好讓我這個小小上班族出國住上高級飯店也能在老闆面前抬頭挺胸,因為我跟他說我的職等不到可以住那麼好的飯店,必須要請示老闆,但想當然我老闆必定沒有意見,她只跟我說,出門要小心身體,不要有任何意外發生...至於住什麼飯店,她是沒有意見的,只要隨客戶意願即可。



這樣的無奈感覺,從決定要去日本後,每次接到e-mail就油然而生。因為我一點都不在乎去哪裡玩?住哪個飯店?那飯店有沒有早餐?住那家飯店是否可獲得航空公司哩程數?



客戶依舊挑了最適合旅行時間的西北航空,上次和他去,也是搭乘西北航空,我只能說,坐慣華航或長榮,一下子去坐西北的,除了美國人自傲的繁瑣安檢程序外,機艙內的設備,只能用陽春形容。而座椅更是....一個硬字了得...



同樣的價格,卻得要在狹小的機艙內不舒服來回五個多小時,視聽節目很爛,我又得常常注意自己呼吸的問題,搞得心情惡,從下機開始,一連串的行程,又不能說休息就休息,如果只是單純去工作,那倒無所謂,但絕多數的時間,都得與客戶微笑應對以及詳細說明,對於這種要戴著笑臉做的工作,我一直是很不擅長的...



雖然這次的客戶是少數中好相處的,但要在短時間內建立起某種程度的夥伴關係,還真是困難啊!



現在能想到的,大概是帶他們到一個景點後,我去喝茶吃點心,就像帶團的導遊一樣,時間到了再集合上車,吃飯時間時再拉攏一下感情...誰叫我是領人薪水的上班族...怨不得人~



出發前,要準備的應該是我自己隨身的糧食,現在容易胃口不佳,或是容易飢餓(二者落差大得很...常常在一天之內一起發生...),可能還要多帶幾個嘔吐袋,唉~~我知道看到這裡的親朋好友們會對我投注些關愛眼神,謝謝大家,我收到了!我會小心自己的身體...感謝大家~~~



[Update 1]

我把西北航空改成華航了...因為回程時間實在是 太晚了

隔天還要去跟日本人開會,我可不想精神不濟要吃安腦丸...

只好老實跟客戶說我隔天要開會,不早點回台灣不行,好在客戶也沒說什麼,所以我可以擁有舒服一點的航程了...



[Update 2]

本部落格開張以來,感謝首位指正我錯字的幫幫小姐,謝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