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年多,使用臉書的頻率高得多,通常是快記下心情或是小孩的逗趣;但臉書的好友連結,總是讓我有些怯步,無法肆意地書寫(對...我找自己麻煩)。

 

回過頭來,好像部落格才是比較令我安心的處所,有時看看過去的文章,回想一下過去的心情,倒也不錯。

 

今年好像特別特別地悶熱,濕度太高,還沒到七月,房裡白天的溫度就已經超過31度,今天竟然到33度,妹妹還說,這算甚麼,她家白天溫度有35度(西曬嚴重)。天氣一熱,做飯的氣力盡失,然後餐桌上出現愈來愈多的涼(拌)菜,最後Vincent的便當裡就常出現肉鬆/XO醬來充場面,看著他愈來愈虛的便當,我也愈來愈麻痺了....(大笑)

 

昨天晚上洗完澡,躺在小童的房間地板上,聽他唸著唯一一本朗朗上口的故事書,大概只過1/3,我已經昏昏睡去,然後等他讀完後,便打發他上床睡覺,原來聽故事聽到睡著是這種感覺!小童九月一日正式開學,讀小學前,心情上好難調整,有時覺得他這幼稚的孩子,到了小學要怎麼適應?有時又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說穿了,這是他的人生,我能做的,只有他需要我幫忙時,幫他一把。

 

心情挺是複雜,再加上七月和八月的週末都已經快要排滿,今年是不想把他送到婆婆家過暑假了,去也都是在看電視比較多。想想以前自己的小學暑假,大概就是上個才藝班(一週2次),剩下的時間便是在博愛路上的東方出版社從開門混到四五點,印象中,每到暑假,書店裡的走道上滿滿都是小朋友,出版社樓上還有個綜合才藝教室,我總是慶幸自己不用去樓上上些科學課或是奇怪課程,而且書店裡還有個自動飲水機,這應該是書店經營者體貼孩子們的做法,現在幾乎看不到了。

 

七月中會回娘家一趟,然後七月底忙完畢業典禮,再過個幾週,小童就開始上小學,家裡維持了四年的生活型態,勢必又會有一番調整,然後,今年又要結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