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本天皇的生日,日本放假一天!
而我也算放假吧?(邊上班邊煮飯)

昨天聽保母聊到蒜頭雞湯的作法,好像挺簡單,參考網路找到的阿基師食譜,早上去洗完牙後上市場買食材,食材很簡單的一道湯品。

土雞肉 我買半隻雞 NT.190
蒜頭  數量是土雞肉重量的一半 NT.25

炸一半的蒜頭,接著雞肉煮湯後,把一半炸好的那一半先丟到湯裡,過約十分鐘再丟剩下生的那一半,我用瓦斯爐的小小火煮,我喜歡吃爛爛的雞肉,而且考慮到小童也可以吃,所以會煮比較久。鹽巴要最後加,說什麼自由基哇勾的....

食材真是再簡單不過了!!
只是..........................................

 

老娘剝了57顆蒜仁,花上快一小時   

 

網路google一下蒜頭的功效,發現大蒜中特殊的蒜素(Allicin)成分,不僅有殺菌、保健效果,還能降低膽固醇的合成,也能降低血小板的黏度,防止血小板貼到血管壁上,造成動脈硬化,是保護心臟的好食物。大蒜中還含有很高的硫磺和多種活性成分,古代民間即有將蒜汁塗抹在傷口消毒的治療方法,從古以來就懂得用大蒜對抗黴菌、細菌、驅趕寄生蟲。

但是... ...蒜頭若食用過量也會造成貧血、抑制精子生成、損害肝臟功能、體重減輕及生長萎縮等狀況;

什麼叫過量?以體重八十公斤的人來說,一天需吃3~4瓣蒜頭(約10克)。

 

-----------------------開始打屁-------------------------

明天要上台北回辦公室轉轉,下午跟妹妹約見面,打算一起去看何小弟,已經一年多沒抱過剛出生的小嬰兒啦~~有點期待!

 

小童感冒已經流一星期的鼻涕,每天都有帶去給醫生抽鼻涕,算是有好得比較快,而且我昨天開始教他如何自己擤鼻涕,今天早上有成功地讓他自己擤出一些,只是我一邊示範給他看.............

 

自己的鼻涕也不小心被擤出來啦!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