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隻唯一的斷水筆我已經用到想把它對半用力一折丟到垃圾車裡去!

斷水筆是形容我的助理,我只有這個人可以用,偏偏他已經來七個月還在給我出芝麻屁包,沒SENSE也就算了!這個星期丟給他的翻譯全給我亂翻一通,好不容易看到一個像樣一點的,我趕緊給她大肆讚美一番,做主管做得這麼卑屈的不知道多不多?

計程車司機在車上貼著釋證嚴法師的一句話:不要拿自己的鞋給別人穿

GOD......真是太難了!

有時跟那隻斷水筆講話,真的會有破口大罵的衝動,不斷地忍下來,不斷地告訴自己她的資歷不深,我不能太要求她;可是看著她的譯文,我火氣愈來愈大,根本想拿隻紅色簽字筆在她的譯文上把錯的全部圈起來,然後丟到她臉上狠狠說一句:按!妳是在翻什麼屁東西!!

但是我很沒種,只能把這種話放在心底,透過電話只能冷冷地跟她說:來!妳把日文唸一次給我聽,然後一個字一個字解釋出來,還要不時問她:妳確定對方是這個意思嗎?
然後她會說:嗯~我不大確定!(OS:妳老師咧....不大確定還翻完丟給我,也不說妳哪裡不確定,至少口頭問一下嘛!)

至於中翻日,年輕工程師總是千言萬語說不清,但訴諸文字時,三言二語就寫完寄出來要我們處理;今天發生的事,是過去已經重覆不下五次的歷史。斷水筆轉了一封工程師寫的信給我,說她不確定工程師的意思,我看完後,很明顯的是工程師交待不清,但我想知道斷水筆對這封信的"理解"...(嗯!那封信是中文喔~~)

我:哪裡不清楚
斷水筆(斷):不知道CF01設備是什麼?其他就沒有了!
我:(OS:見鬼了!老娘都看不懂其他的中文字意思,妳竟然看得懂!)那C點是什麼意思?(我是真的不知道)
斷:嗯..................................................

           木村的牛仔褲新廣告+金城武的相機廣告+林易增的愛肝藥廣告都輪播一次後... ...

斷:我也不知道............
我:(按!林總!!肝藥拿來!)

更好笑的是,我打給工程師,問他C點,他說:喔!那我再查查看補詳細資料給妳!

今天早上就在一連串的按聲中,來到午餐時刻,好在木村和金城武有稍稍撫慰到我,沒想到午餐結束後,又開始了爆肝mail指導!

尬~~~~我今天是運不對還是勢不合?

我很想跟斷水筆說,到公司七天後一個人就被丟到韓國帶著客戶去驗機,根本沒人教我怎麼翻,那不是我能力好,而是肯不肯努力的問題,如果妳再認真一點,可以做得更好!

最後,我跟她說:這個星期妳每天都在出包,如果是因為私事讓妳無法專心,請你請假,整理好再來!

斷水筆說:啊??????????????????

 

按..................................我怎麼這麼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