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是被小童的小腳給"踩"醒的,每天早上他都比我還早起,醒來後就在床上四處移動,想到就會去踩踩媽媽的臉,醒來後多半很安靜,所以媽媽也不會發現他醒來,因為小童的媽媽是懶媽媽,一定是睡到不得不起床才會醒過來。

醒來後開始忙小童的早餐,把屎把尿,至於V先生已早早出門,剩下我們母子倆在家裡,最近的早晨是在恐嚇聲中度過的,

因為小童很不配合地只喝一半的牛奶,剩下就把奶瓶推走,我只能三不五時恐嚇他,有時還需要K個幾下,不過這小子脾氣硬得很,不喝就是不喝,大哭個幾聲後,翻身繼續去玩他的(氣),只留下媽媽一個人氣得腦充血。

接著走路送小童去上班,最近天氣轉涼,不似先前炎熱的天氣,走到保母家往往已一身汗,現在還可以邊走邊研究路人和偷看別人家裡(中南部很多透天厝人家習慣把大門窗戶打開,不瞄上一眼都難),到保母家後再鬼混一下,滾出來大概都快九點了!回程可以經過菜市場,如果不趕時間,就去買個幾樣菜再回家開始上班。

今天早上從菜市場回家的路上,覺得自己很幸福耶!可以上這種班,可以安排自己的時間(如果不用趕去哪裡開會拜訪),而且老闆遠在日本,工作雖然有時壓力大,但不就是這樣,有時清閒有時瞎忙。晚上六點下班,有時五點半就可以開始偷偷準備晚餐,六點弄好趕快吃一吃再去接小童下班,這二天和小童一起回家時總會繞遠一點散個步再回家。(看這樣他晚上會不會好睡一點)

晚上到家再餵小童吃個稀飯和水果,陪他玩一玩就到小童上床時間,媽媽會陪睡,不過最近很失敗,媽媽是個主張不要抱他抱到讓他自然睡著的人,所以往往要花上一小時,唱歌看故事書瞎玩一陣再加上恐嚇(我真愛恐嚇他!!),小童才會乖乖睡著,不過有1/3的機會媽媽會比小童先睡著(外面還有個先生在等我談心......囧)

一天過去,隔天又過相同的生活,小童已經一歲了,雖然還不會走,不過我幻想著他穿著可愛的小學生制服,背著書包(倒是現在小學生都拉行李箱上學...無力),戴著黃色的軟帽跟我說掰掰。唉....到那時候我已經快四十歲了耶...(驚)

本篇心得:很幸運能住在一個離菜市場很近的地方,至少不會構成我不煮飯的爛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