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初開始,找了一位新人,出社會一年左右,同樣是T大的學妹,幾年次的?



74吧?





人是我應徵進來的,因為應徵的時候她很客氣的應對,日文翻得也不錯,我想應該是個塊文書的材料。





沒想到,這是新人特有的狀況還是現在的小孩都這樣?





她寫的中文,除了我要幫他順文和校稿(看和日文的意思有沒有出入)外,昨天還發生了:標點符號教學。



我以為她的文章表達意思和原文有些出入只是因為能力不大夠,這我還可以忍受,畢竟她是個菜鳥,初入社會,總要有善心人士來給她"照顧"一下,沒想到竟然連標點符號都要教學...



善心人士再怎麼心善,也受不了善心人士的上頭老闆對菜島一直在抱怨,善心人士自己也受不了要教個在地台灣大學畢業生標點符號。



昨天晚上半夜起來餵奶時,愈想愈不對,決定今天狂電她!



本來我很慈眉善目地針對她的錯誤都會說:下次要注意,不要再犯就好!



這次直接:妳打算要怎麼處理?



上頭老闆跟菜鳥同一間辦公室,有一天上頭老闆抓狂似地打來對著我吐苦水,只差沒把新人抓起來用力在地上大甩特甩吧?我問上頭老闆:不如直接Fire掉吧!(她大概擔心把菜島Fire掉後,我大概也因為工作量太大,決定當家庭主婦)上頭老闆沒出聲... ...



不過上頭老闆最後傳了短訊來,她說:我們再給新人一次機會吧!



這位菜鳥愛照鏡子的程度到老闆也受不了...(菜鳥自己帶了一面比手掌還大的折疊鏡放辦公桌上),在吐苦水的過程中,大概有1/3的時間都在跟我抱怨這菜鳥已經照到鏡子快爛掉的階段還在照。



我沒跟她們同一間辦公室,但面對天蠍座的上頭老闆,這菜鳥未免也太沒警覺性。



唉...菜鳥,妳何時才能Follow到我們的節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