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個月的預防針記錄,拖了很久都沒寫,今天100%的工作倦怠,轉換一下心情。



[4/16 五合一預防針第二劑]

體重:6.1KG (為娘白痴,看到護士的紙條寫6.1KG,我還跟V先生說:61公斤喔?睜眼說瞎話)

身高:60cm



有點危險,體重和身高的生長曲線落在25%...V先生一看就說:100個人只贏25個人喔! 小童,你要加油,多吃一點才能長高又長胖,雖然阿公說不用太胖,但是為娘的覺得你肥肥的也會很可愛,只是抱起來會很重而已。(現在抱你就有點重,但不敢在你面前說)



打第一劑預防針時有發燒,打第二劑時一樣發燒了!整顆頭好像火球,半夜還沒退燒,都快急死我,偏偏隔天一早六點又要出門去日本出差,跟V先生千交代萬交代要注意體溫,如果太燒要去看醫生什麼的,好在我一到日本打電話回家,已經退燒了!



醫囑寫"2%的寶寶在注射此種預防針時會有高燒現象",吼~~~~買樂透都沒那麼容易中,怎麼這小子就在那2%團體裡搖著小旗當隊長???



我跟醫生說:他不大笑(這月齡的寶寶笑點應該是超低的,隨便喊一聲他就會笑得跟如花一樣)

醫生說:酷哥喔~

我:..........

醫生說:肌肉發展得不錯!

我:.........(一時也不知道怎麼回)



[母奶]

最近母奶的產量大減,不要說脹奶,根本連一天唯一一次的集乳都有問題,只好順其自然,可是去日本時,保險起見帶去的集乳器,每天都有集到60C.C.,但因為不好帶回來,只得忍痛倒掉(泣)





[奶量]

150C.C./四小時左右喝一次,有時會剩個20C.C.就不喝了!


[體適能]

滿四個月開始,已經很愛抓東西了!丟條紗布巾在他胸前,二手都能抓得到,會高興得手舞足蹈(腳真的會上下一直動來動去),但還是不會笑...而且我肯定小童是個右撇子,因為他右手抓得比左手好,玩玩具時也是右手玩。我很努力要開發他的右腦,無奈他一味地只要用右手左腦,他可能只想當個不用太聰明的寶寶吧?



趴著時手可以撐著床或地板,把頭抬高90度,好笑的是,如果沒力的話,整顆小腦袋瓜就會咚一聲地趴下來...不像大人會慢慢往下放...



吃手指,目前大概都對得準,就算袖子蓋過手指,小童還能準確地隔著布找到自己的拳頭,嘖嘖嘖吃起布來;不過他泰半只吃左手。



[眼淚]

男兒有淚不輕彈,真的哭到傷心處,左眼才會擠出一滴彌足珍貴的眼淚,沒眼淚這件事,足足讓保母唸了二個月,一直到四個月健檢完,跟她說醫生沒說什麼,她才停。





[排便]
大概都是一早起來,如果發現小童很安靜,過陣子突然開始哭的話,大概都是便便了!他便便完大概會有十分鐘會處於完全放空,超安靜...






題外話:前幾天V先生把他手機裡錄的一段小短片放給我看,那是小童剛出生半小時時,躺在我旁邊大哭的影片,我一看眼睛一酸,又想起那時看到他剛出生躺在我身旁的情景,看到他健康大哭的樣子,真的心中百感交集。





敗家話:老公~我想買D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