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子是我的朋友。



Y子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雖然是領人薪水,但起碼有著一筆小存款。



Y子的男友,和Y子相戀多年,工作不穩定沒存款,是個樂天派的好人,但是Y子的男友家裡,算是小康,這幾年來對Y子也算是忠心耿耿。



終於二人談到了結婚這二個字,基本上Y子和可能未來會變成她婆婆的人相處得不算差,但總還是有些距離與意見上的不合;這位可能是未來的婆婆,也認為時候到了,Y子該嫁入她家吧!主動幫他兒子在他對門兒買了間歸兒子名下的中古屋。



Y子的男友前陣子吵著要買車,Y子持反對意見,但基於反正他的錢我也管不著的想法下,就由他去了!最後是未來可能的婆婆幫他兒子出錢買車,這下子,Y子的男友房子車子都有了!也不用付一毛的利息,只要記得還他老母錢就好。



乍看Y子真是幸福,未來可能的老公一下子車子和房子在今年全到手,只等她點頭。



她會點頭嗎???





Y子說:目前這二年內我是不會嫁給他的!



現在Y子有自己的存款,想去哪裡想買什麼,自己做主就好。

男人沒有穩定的工作(就目前來說),沒有一筆小存款,嫁過去後,Y子的存款要充公嗎?自己一人可以出國旅行嗎?出國旅行可能得要召開家族會議,如果沒有被大家的聲浪撻伐,可能最後的目的地變成東北海岸一日遊吧?



結婚後,女人要打掃要煮飯要賺錢,還要背負生小孩的責任與義務,以及與公婆相處間需要的細心應對;有間房子和車子以及一個愛自己的男人,讓她甘願承括前述所有的一切,那倒沒什麼好說。問題就出在,仔細想想,車子和房子都是男方的,男方又沒有一份讓人安心的工作,為什麼要嫁呢?



Y子說:以前總覺得二個人在一起就好,其他都不重要!

   現在可能因為年紀,也因為工作久了人變得實際,很多事都不再只是想想就好,

   而是要切身處地去思考,我沒有不愛他,只是一定要走的這一步,種種的原因讓我卻步,

   讓我懷疑起真的要結婚嗎?







我覺得,這種事沒有對錯,也沒有絕對的答案,結婚要思考的事太多,所以需要衝動!撇開衝動,剩下的就真的是只能二人好好促膝徹夜長談,把所有看得到的點儘可能與對方溝通吧!



我只是個結婚二年半育有一子的媽媽,這些年走來,我只跟Y子說,如果想清楚不想結就不要結,不要想不清楚就結下去,也不要管旁人的眼光,這年頭不結婚還活得超好的"老"女人大有人在。



老話一句,嫁得不好不如不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