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六個月以來,只要你在媽媽的身邊,媽媽無法讓視線離開你太久;

 

就算對你生氣也要盯著你

就算被我處罰,我也要看著嚎啕大哭的你

就算你在我工作時,安靜客廳做自己的事,我也三不五時偷偷看你

 

爸爸(疑似吃味地)說,我們不能好好坐下來吃飯/吃水果聊天
因為媽媽的頭老是望著你,有你在的每一餐,媽媽常常胡亂把飯菜吞下肚後督促你進食;飯後媽媽又急忙洗碗,想快點把手邊的事做完,好坐下來陪你和爸爸。

希望你能體諒媽媽也有情緒,看到你生病時唉唉叫的時間一久,火氣難免上來,但你還是媽媽最愛的小子!

 

除去工作的時間,媽媽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給了你,可憐的爸爸每天只分到睡前的三小時(有時還更少!)... ...

 

媽媽想辦法在充滿你的眼裡擠出一些位置給爸爸,也常常忘記自己原來是什麼模樣,偶而想起時,有些感嘆,但基本上還是甘願做這樣的"自己"。

 

謝謝親愛的V先生讓我各方面的功力不斷晉升,之前聽到年長的客戶說他的女兒抱怨為什麼每次都是爸爸要跟媽媽說對不起,客戶笑笑告訴我,他告訴他的女兒,夫妻之間沒有什麼面子好爭,二人是要走一輩子的,道個歉不會失去什麼,只會得到更長久的未來;於是就記下來。

 

謝謝你成就媽媽練造更強大的EQ,更加體認到耐心真的是愈磨愈大,有些時候已氣急攻心,卻仍得耐住性子不罵不打;希望你能平安健康長大,當個快樂的孩子,還有,不要再欺負爸爸媽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