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000915.jpg   

 

今天早上起床,試探著小童去上學好嗎? 

 

沒想到竟然回我:不要! (媽媽頭有麻一下) 

 

 

昨天離開幼稚園前,有在小操場開心一下溜滑梯,等小童在沙發上賴一陣子後,再問一次要不要去學校溜滑梯,立刻同意!出發!

 

出門後母子倆先去吃個早餐,再買瓶優酪乳給他帶去學校喝,不然他都眨巴著眼看別的同學吃東西,同學被看得也吃不大下... ...

L1000912(001).jpg

 

今天媽媽還是送到教室裡,待個十分鐘後,趁老師說要準備去小操場玩時,我把小童抓來說:媽媽要去上班了喔~~

 

小童立刻回我:好~掰掰!

 

L1000914.jpg

 

頓時媽媽又跌到落寞池水中,回神後上岸~

 

現在已經是我目送著孩子的背影離去,總有一天,龍應台書裡的那個場景也會搬到我的生活來吧!

 L1000909.jpg

 

 

補充:中午 老師來電
小童早上在操作教具時,剛好有其他小朋友在哭,小童突然跟老師說:我要哭了!
老師抱抱他,給他一點安慰後,他就忍住了!

中午吃飯時,小童吃到一半停下來,老師一看,他的眼眶含著淚水,但沒有哭出來;
老師跟他說:那我們休息,不要吃了好嗎?
小童又繼續扒飯... ...

中午午睡時,老師看到小童拿著他的小被被角偷擦眼淚,老師便陪他躺著睡,告訴他,在保母阿姨家的小朋友換成現在這些小朋友,只是換個環境,沒有關係,如果想哭就哭出來!

 

 

結果,換成媽媽哭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