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星期,小童應該也沒發覺,怎麼最近過的日子跟以前不大一樣!

 

1. 早上起床和睡前的奶瓶沒了... ...因為媽媽說奶瓶上的奶嘴被大老鼠給咬走了!頭一天,V先生拿著沒奶嘴頭的奶瓶讓小童喝完睡前奶,第二天繼續洗腦,現在知道要用杯子喝牛奶。還會跟媽媽說:唉~你要"喇喇A"啦!! (因為上次V先生用奶粉泡,所以在奶瓶裡"喇"了一下)

 

2. 晚上睡覺前,媽媽繼續洗腦說,你晚上睡覺後要尿尿的話要叫我,不然我要洗床單, 棉被, 枕頭, 毛巾, 衣服, 褲子。最近有慢慢成功的趨勢,因為有一次早上他起床後說他要把尿布脫掉,媽媽沒睡醒,迷迷糊糊地把他褲子尿布全脫個精光,又倒頭繼續睡,想說反正他都醒了,等一下就會叫我說要尿了... ... 人算不如天算!小童也倒回去睡.....

 

然後.............媽媽的確是被叫醒,但是是被"媽媽我尿在床上了"叫醒.......(翻桌)

 

3. 晚上睡前例行公事做完後,跟小童說晚安,不陪睡!
是的....我家這隻晚上是需要有人侍候陪睡的,費用是一節三百元,但往往小童還沒睡著,為娘的已經睡倒床上不醒人事,前陣子因為一些原因,被他老爸狠K一頓後,換我接手,竟然就願意自己睡了!不過也可能是我在他睡覺前的洗腦作業中,有加一條"等一下我出去,你還唉唉叫要我躺旁邊,就準備面壁,晚上你就站在那裡看我睡!!"媽媽狠勁夠的樣子,小童居然已經連著二天很開心地跟我說晚安,就自己睡著了!

 

我發現,生養孩子是這樣的,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只要你跨過,就有出運的快感,但隨之而來的,是另一關等著過;就像九月開始,小童要揮別保母去上學,到時,應該又有場硬仗要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