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童出生後,只要是只有母子二人獨處的時光片段裡,在我心裡都有個陪伴的影子在。

 

雖然他的陪伴,常讓我火冒三丈,但很多很多時候,我是潛在他的甜言蜜語裡;如果說他是我上輩子的情人,我再相信也不過!

 

仔細算算,身為職業婦女的我,扣除睡眠時間,一天能陪小童的時間大約只有5-6小時(早上2小時, 晚上3小時),再過四年他就要上小學,會和我漸行漸遠,有他自己的朋友,有他自己的世界,而我也會被他歸在"愛是愛...但是怎麼那麼囉嗦"的媽媽。

 

想到這裡,都會忍不住把他抱緊(通常會換來他的大叫),問他愛不愛我;而小童也總是蠻不在乎的語氣說"愛啊"... ...

 

最近他常掛在嘴邊的

 

早上起床第一句:"媽媽~我好久沒看到妳了!"

"媽媽~我好想你~" (明明我都在啊!)

"媽媽~妳有生氣嗎?"  "媽媽~對不起"

 

最後那二句,是因為最近小童常進入一個無法無天的境界,多半會換來我的大聲責罵,其後他觀察我的臉色,慢慢慢慢蛇過來,說的就是這些很明顯想打發他娘的話。有時候,我告訴他,不是說對不起就沒事,但我也不知道跟他解釋那些他到底是否一知半解,不過還是得解釋。

 

另外,最近另一半抱怨他在家開始被邊緣化,因為餐桌上的食物不是兒子愛吃,就是廚娘自己愛吃的;而且兒子最近是個媽寶,為了平撫戶長日日辛苦工作,決定安排小旅行,未成年者不得同行,所以....我們準備要旅行啦!

 

這次的陪伴對象,可是從稚男嫩肉換成老皮熟年胴體啊~~~~(舔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