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躺在涼蓆上,小小地睡一個午覺,涼蓆一舖,夏天正式到來!

 

最近忙著收洗冬衣冬被,在熱天多過涼天的台中,要晒衣被應該不難,無奈我一開洗冬被套,短暫的梅雨季就開跑,好不容易抓到一個小太陽露臉的上午,連忙把被子拿去後陽台晒晒,準備收起明年再用。沒想到竟是個有大風吹的小太陽日,在七樓晒被的我,得時時刻刻確認被子有沒有被吹到樓下,想起小時候陪著母親到隔壁巷子日式矮屋人家,請他們幫忙拿我們被風吹掉的被子,時光荏冉,也換成我晒被收衣。

 

最近讀到一篇網友文章,她選擇在孩子上小學時,當起全職媽媽,原因無他,單純無法接受孩子放學後得直送安親班,有寫不完的評量作業,回家後只剩洗澡睡覺;感觸很深,孩子的童年充其量只有十二年,與父母的依附關係也在這段期間最為緊密,或許送到安親班可以讓家長減輕督導功課的勞心勞力,有專人管理,孩子回來後只需要給他愛與關懷,其實好像也沒什麼不好,但是從學習中所培養出的人格品德教育,是誰該負的責任呢?

 

寫到這裡,嘆一聲!因為怎麼寫到最後都還是回到孩子身上啊~!我看我是寫不出什麼大道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