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只生了二個女兒,是不是賠錢貨還無法斷定,但至少不會賺錢。

 

娘家的房子很老舊,以前住在裡面總是狗窩好的感覺,現在自立門戶,有了自己的家庭後,回頭一看才發現原來它可以更好,只是需要$$$$$;再加上爸爸年事漸高,到時住起來必會有所不便,只想把它改得舒適些,不要那麼潮溼,不要那麼多浪費的空間,不要那麼難打掃。

 

問題就來了!

 

沒錢萬萬不能!爸爸看到要花錢直說現在住的就很好,但我上週回娘家時,遇到電源開關燒到冒煙,爸爸找個水電工來更新開關後,結案!

 

好吧!這對我來說是個SIGN,今天立刻去找了設計師準備要估價,已經不想管爸爸的想法和反對聲浪,凡事先開個頭,接下來看打算怎麼走再說吧!

 

不過.......有個問題是,這整理下去,多半是要爸爸自己花錢,因為我和妹妹也沒什麼多的存款,這樣真的有點難說服我爸花錢整修啊~之前跟他提的時候,只能從未來出售時能賣得比較好的價格去說服,但後來爸爸想想又縮了回去,大概覺得大不了我真要賣房子就賣便宜點。

 

父母都會老,子女會長大,年輕的和老一輩的看法會有愈來愈多的出入;那天跟爸爸提到以後他年紀很大會生病等等等時,我看到他低頭不說話,其後只說了句:我不知道你們已經想這麼遠。

 

是啊~親愛的爸爸,正因為我們已經看到那裡,才會想讓你現在的生活過得更舒適些,最近做的這些大事,都趕在妹妹出嫁前,就是擔心到時你一個人在家,萬一出了什麼事怎麼辦?以前是你護著我們,現在我們長大了,換我們來照顧你,這是天經地義的啊~就像等我老了,我兒子也會做些他覺得對我們好的事..................吧?

 

我知道要所有的工作最困難的莫過於說服爸爸,但我還是要做,因為我希望他能享受到更好的,就像他以前會希望給我們最好的那般。今年父親節的前夕,感觸很深,一來明年爸爸就可以免費坐公車,二來最近爸爸的身體也出現些小毛病;我人不在他身邊,很多事都只能經由轉述得知,那時都會體認到:啊~爸爸老了!

 

所以才會更加快著很多很多的計劃,只希望他能過得更舒適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