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著回想小童一歲過後的生活,好像不知不覺地一連串被訓練著一堆生活習慣,想著想著突然覺得這麼小就開始被訓練著要像大人的生活,也不能說他辛苦,因為他不懂,或許只能說他少了很多當小小孩的時間。

 

1Y2M 訓練嗯嗯
1Y4M 戒奶嘴
1Y7M 訓練尿尿(睡覺或外出還是會包)

 

除尿尿外,大多已經達成;這方面我算幸運,因為小童在認知這方面還OK,所以訓練起來就比較不費力費時,只是目前................還在努力戒夜奶,先前成功二星期後,不知怎麼回事又恢復夜奶,算了!媽媽開始自暴自棄。

 

其實我也很想當個自然派媽媽,但想到孩子個性固執堅毅,只能在他還懞懞懂懂時就趕快進行我的計劃,免得到時再有個性主張一些時,講都講不聽了!

 

為小童買玩具或書藉時,總是希望是他能玩得久一些的;而不是新奇摸個二下就放著給爸媽玩,久而久之,就變成買教具... ...因為要動點腦的會讓他花比較多時間,陪著玩時大人也比較不會無聊或是得出些怪聲來吸引;我並不是教育媽媽,孩子快樂就好,買那些所謂的教具,並不是真的希望他的大腦被開發到,單純只是要讓孩子多花點時間在這玩具上,今天仔細一想,對自我的壓力就沒那麼大了。

 

之前看保母家的小哥哥,對玩具小車著迷不已,往往自己會坐在桌前玩上一小時。當時誤以為我兒子長大後也會像他那般,我可以蹺著腿看電視,事情並不是我所想的美好,我坐下來看電視時,小童也會坐下來看;大人只能放下手上的搖控器,開始陪玩,再次告訴自己,每個孩子都不同啊!

 

我家的玩具不多,到底玩具要有多少才可以讓孩子玩得高興?這真是太困難的題目啦~週末自己帶時,在家裡玩到小童開始無聊到四處走時,多半我就帶出門散步,走路時,我們還可以觀察路邊風景,有時遇到他愛的小動物,有時可以讓他在路邊坐坐不花錢的十元搖搖車,有時會遇到其他小朋友交流,至少可以殺個半小時再回家洗澡準備吃飯或睡覺。

 

我相信在他這個年紀,我能給的就是"陪伴",陪著他一起大笑,陪著他一起看螞蟻走路,陪著他一起看天空的小鳥;沒有豪華的玩具,沒有名牌童裝,就這樣簡單的陪伴,是我能給的,也希望能持續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