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工作上難免遇到些狗屁倒灶的事,最近特別多,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熱,很多人的情緒都失去控制,可能也包括我自己。



前陣子遇到一個某大公司的採購還是什麼不知名的部門人員,打電話來談合約的事,明明只有一個條款我們希望能刪除,他老兄硬是要我們派人過去跟他及他們法務部人員談;我不知道一趟路到那裡後,坐下來談是會談一小時還是十分鐘,對我們而言,這種程度只要E-mail就可解決,大概他們是大公司,所以一定要我們尊敬他才行。



最後的結果是,我們就是不派人去談,而這大公司的負責人員只得說:那我會同法務人員來做電話會議!



我OK啊...那天該負責人剎有其事地介紹了法務人員,結果電話會議五分鐘內就結束了,剩下的五分鐘,是我和那位負責人員的爭執,因為他這個人每次說話都前後不一,即便在同一通電話裡,可能原本他說必須從A到B,等到快結束電話時,再跟他確認一次內容,他說:我剛是說從B到A,我真的很火大...後來我都發mail給他,這樣雙方才有證據,而且他們公司大,都要吸吸給很多人才爽;沒想到他每次收到的我信後,立刻馬上打電話來說:以後用電話講就好了,這樣很沒有時效性!(天曉得他的撥電話速度和收信是一樣快的!)



我很想跟他說,你收到的mail是我2分鐘前發的,這怎麼會沒有時效性,況且你也收到了信,也讓其他相關人員知道這件事。



我想應該是他很怕留下證據吧!(有時候工作會讓我看清一個男人的懦弱...)





另一家客戶,他掛的頭銜是經理,但是每每他的mail都是充滿情緒字眼...

例如:你們很奇怪!

例如:我真是受夠了!



很好奇他倒底是憑藉什麼才能爬上經理的位置,或許是專業在支持吧?但是這樣情緒化的mail,真不像是個應該要處事圓融的主管寫出來的信,更何況我們之間的關係是客戶與廠商,而不是上司對下屬...講到上司對下屬,之前聽到有個客戶,他的建議報告被他老闆批上"我覺得很爛"的字...真的是哭笑不得...



工作職場上要處理的不只是工作,還有人的情緒,對於前面二個case的處理方式,我通常是擺著,等到他們自己忍不住了,就會自動再來聯絡我...或許這是消極的方式,但是屢試不爽耶...



天氣熱...大家要多喝開水,才不會心浮氣燥...



昨天本人下午三點開始午睡,睡到6:10起床,是個很爽的午覺,依過去經驗,本來以為晚上會因此失眠,沒想到十點左右,已經開始有睡意,和V先生講了幾句話後就沈沈睡去,果然有下過大兩的夜晚是容易入睡的,好久沒有這麼一覺到天亮了...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天氣熱...

我的體溫本來就偏高,白天在家只穿一件細肩帶洋裝,冷氣有時就忍住不開了!



肚子最近已經變大,昨晚站直往腳指頭處一瞧,已經看不到我雙腳的大拇指,肚子真的有變大呢!但是不知是天氣熱的關係,還是小王子在肚子裡吐氣,整個肚子熱哄哄的,把手放在肚皮上像有蒸氣冒出般,整個人更是黏到不行...



雖然有時候已經習慣自己的大肚子,甚至忘記自己有孕在身,但一遇到熱,還是忍不住叫苦...



晚上睡覺,我連被子都不搭上肚,有時房間裡開了冷氣,還是覺得熱;再加上肚子裡的小王子動來動去,有時根本就是在練體操,他還特愛在半夜練習,搞得我半夜頻尿又睡不著;這情況還得持續個三個月,已等不及卸貨,趕緊把月子作一作,該來的就快來吧!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何醫師開給我的消炎止痛藥今天吃完了...

今天下午下定決心要給口腔外科醫師診斷,看到底我的智齒和下顎到底出了什麼毛病!



對於這個大毛病,我愈來愈煩燥,愈來愈沒有耐性和它共處,因為不論我的飲食多麼清淡,多認真吃藥,都沒有起色!



昨晚頻頻夢見口腔外科醫師在我的左臉頰直接劃上一刀,因為我的嘴巴張不開,她看不到裡面情況,只得從外面臉頰動刀;夢裡面我看見牙床上有二個小人在裡面敲敲打打,原來是這樣我才會疼痛難耐,我醒了過來,還是痛...



昏沈再度睡去,沒想到又來到同一個夢境,重複著同樣的畫面;就這樣來來回回,醒醒睡睡大概四五次,就再也睡不著了...



時間剛好是凌晨四點,肚子裡的小王子踢得厲害,我左翻右移都不能停止他咚咚咚地在肚子裡打拳;我試著把手放在V先生的肚子上,感覺一下他呼吸的起伏,V先生右手握住我的手,繼續睡他的覺,而小王子似乎感應似地也停下來一起感覺,不過沒十秒小王子又開始在裡面開趴。



左顎疼痛再加上肚子裡小王子動得厲害,我起身去拿了小冰枕,終於睡著。



V先生對於我這樣的毛病,很能體諒,家裡的蘋果剛好在我疼痛前一天買的,就這麼一直放著,前天,他用湯匙慢慢刮下整整半碗的蘋果泥給我,一餐一顆蘋果,昨天晚上,冰箱裡的櫻桃拿了出來,因為櫻桃肥肥的,我的嘴無法直接一口咬下,只能一次一小口慢慢啃,吃二顆就累了~V先生拿來水果刀,把一顆顆的櫻桃去籽切成一小片一小片,再讓我叉著吃。端著一盤碎碎的櫻桃一碗爛爛的蘋果泥,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昨天,我跟吳爸說我是這樣吃水果的;吳爸抬頭跟我說:妳老公很疼妳厚?



我很用力地點點頭,在一旁的妹妹也說以後還是要找個疼自己的老公才行...







我想,找到一個對的丈夫真的是需要緣份和努力,茫茫人海裡,男友可以一個換過一個,但就在更迭的過程裡,是否能愈找愈好,自己的眼睛是否可以愈看愈清,有時候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很重要,但我覺得看清對方的優缺點更重要,未來人生的伴侶,是要互相扶持的,僅憑一時的喜歡往往很難持續下去。



記得我在和V先生交往之初,我跟他說請你要讓我愈來愈喜歡你,我想那時他大概不太明白我的意思;婚後有一天,我跟他說我比交往時還更喜歡他,他做的事情讓我一點一滴累積在心裡,一直加分下去。



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