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四點多就從床上被挖起來,梳洗後簡單吃過早餐便往集合地點。

距離我自己上次路跑已經有近十年,而且最近也疏於練習,頂多是普通操場跑個十圈就氣喘如牛,更何況帶個六歲的小孩跑六公里... ...打定主意大不了全程用走的,不過愈是這樣,愈不甘心,到了開跑時分,還是忍不住鼓勵小童向前跑。

從台中新市政府起跑,往五權路方向,來回約莫六公里,起跑後大概20分鐘,小童已經開始跑不動,嘴巴說著我覺得很好笑的抱怨話語,例如:妳這樣已經讓我連續運動三天(對耶!週五晚上和週六早上都上過游泳課),還要我一直跑,根本跑不動了!

因為他跟我牽著手跑,所以我跑他也被我拉著跑,其實我大概就是很慢很慢地小跑步著(也因為參加人數多),中間拿出牛奶糖給他補充糖份,我也揹著水壺幫他隨時補水,然而他個人還是對於為甚麼要一直跑這件事心生不滿而不斷抱怨著。我完全可以理解他的不滿和痛苦,也答應他可以大步走,但他一看到我小跑起來,又開始跟著跑,接著就是抱怨了!

就在折返點過後不久,他說:我的腳變石頭了!而且大拇指一定是起水泡了!再也跑不動了!

為了鼓勵他跑完,我自動開出獎勵條件,咦?眼睛亮起來囉~~開始跟我討論要買哪一種的比較好!而且他還愈跑愈快,開始有了笑容,就在終點前一刻討論完畢時,他立刻洩氣,又開始抱怨跑步起來。真是太有趣了!而且啊,他看到舞台前有一整排的金光閃閃獎盃,以為只要有來跑的人都有... ...

幼稚園畢業的紀念之一:初次六公里路跑  完跑! 恭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