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感小童在很多事上開始有"蛻變"的感覺,好像開始慢慢脫離學齡前幼兒有的行為和思想,怕自己忘了,趕快記下他的童稚對話。

舉例來說:昨天本來要幫他買件褲子,他穿了後我們覺得太寬鬆,他本來是覺得還好(因為是帥氣迷彩),我問他要不要買?
他沒回答,我問了小姐多少錢?本來已經打算包起來,再向小童本人確定要不要買時?
他居然說他不要買了!!

 

基於小童是愛美的天秤座個性,他的反應理當直接打包帶走才是,沒想到他的回答令我跌破眼鏡;事後問他,他說他覺得太貴了,因為他的存錢筒存很久也不過一千出頭,買了褲子他怎麼去買假面騎士的變身硬幣呢??

 

又有一次,我問小童,如果媽媽再生一個弟弟或妹妹,他覺得好不好?
他說:當然不好!
我問:為甚麼不好?
他說:妳照顧我和爸爸已經夠辛苦了,再多一個弟弟或妹妹,會更辛苦,不要再生了。
對......所以不會再生了~

 

有一天晚上小童爸爸跟他說,你早上起床都拖拖拉拉,明天開始,你自己訂鬧鐘(6:30),前一天晚上把隔天要穿的衣服先準備好,早上起來後換衣服,來叫醒媽媽(居然不是叫爸爸!!!!),然後你先去刷牙洗臉,結束後就去吃早餐。

 

沒想到隔天早上,他真的做到了,而且他已經連續四天早上都穿好衣服地來叫我,也都可以在七點半以前出門,問他早上起床時不冷(不想賴床)嗎?他只回答:鬧鐘太吵,要趕快關掉。

 

有時想想他這些愈趨成熟的行為,會有點不捨,好像原本我熟識的那個小男孩個性要蛻變完成,變成懂事的小孩,唉~~~以前時時刻刻昐望他趕快懂事長大,現在郤開始捨不得他的不懂事,為甚麼當媽媽的心情轉折會這麼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