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10:30到中午,小童的學校有個清明節的包潤餅活動。

早在二週前我便回條回覆了學校無法參加,因為要上班;而從昨天開始,小童開始問我和他爸爸今天是否一起在學校包潤餅?我開始動搖... ...不斷動搖... ...

早上出門前,我跟小童說爸爸媽媽都要上班,不能參加學校活動,小童的回答聽似學校老師已經打過預防針般,他告訴我:你們不能來,我可以自己包自己吃,沒關係。

 

 

於是,我的內心裡的動搖程度更劇,心裡盤算著今天早上該不該請假參加活動?

手頭上的待辦工作及電話會議終於在11:20處理得差不多後,趁著主管外出,馬上溜到學校參加活動。一進教室,班上許多媽媽(包含職業婦女)都來參加,小童的同學立刻告訴我說,小童從一開始一直在問"媽媽怎麼還沒來???",一想到那個畫面,真的很不爭氣地鼻酸... ...

這次,孩子要求的很簡單,就是陪伴他一起參加活動,不過是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但對於上班族的媽媽來說,真的很難,若不是像我這樣幸運能溜班成功,小童今天的期昐恐怕只能落空。許多時候,我為很多看似簡單的事卻無法完成而感到苦惱,就像小童身體不適,而夫妻二人又都要出門開會,無法讓他在家休息而必須送到學校。諸如此類,很多人都說,現代父母對小孩呵護過多,過度保護;拿今天參加活動的事情來說,也有其他孩子父母無法參加,孩子必須學習釋懷及體諒父母,我當然也想過必須讓小童適應並學習處理這類情緒,學校活動不少,五次裡我大概視情況最多參加一次,因為必須讓孩子知道,父母無法參加是因為要工作才能讓他上學,而參加那一次,當然是不捨孩子期待落空。

 

我想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勢必還會有不少的缺席,但願孩子能懂得體會;我們都曾經是孩子,小學運動會時,總期待在人群中能看到父親的面孔,與父親四目相接那份一瞬間的感受,是我現在努力參加小童活動的最主要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