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念小兒每日成長,只好用週記,不敢寫日記,只能用週記,希望不要變隨記。

 

2011-05-18
早餐特地帶小童去吃他愛的蛋餅和草莓吐司,沒想到吃著吃著,被另一位長相兇惡的中年男子開玩笑說"我是壞人",然後小童的心情開始不美麗起來,當下很想跟制止該名男子和其他起哄的店員,但又想想小童該想想如何去解套,沒想到這小子一臉錯鍔,一路心情不美麗地到學校卻不肯上學,媽媽到校後哄了很久還解釋剛才那位叔叔是開玩笑與你玩,不是真的壞人,還是不見心情好轉,終於媽媽失去耐心,掉頭走人,留下大哭的小童。

 

檢討:下次遇這種狀況,媽媽會挺身而出。
臨時提議:常常會有一開始按耐著性子要求/安撫孩子,到最後完全沒用,只好用罵/吼,有時聲音一大,
     可以立刻見效,懷疑難道真的都要用罵的嗎?但有時又換來大哭討抱,唉~~真難!

 

2011-05-22
我不知道男孩們都深諳如何討媽媽歡心這一章?
今天小童嘴裡一面嚼飯,一面看著我說:我愛你... ...
我一時沒回話,他叫了聲:馬咪~~~
我回過頭看到他比比他自己... ...然後說:妳說啊!
好樣的.....媽媽只好也深情對他說:我愛你!
他才又心滿意足繼續吃他的飯...唉......................我對甜嘴的男人很沒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