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23.JPG

 

2歲4個月的小人,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大人說話他聽進多少我不清楚,但孩子的記憶力向來驚人!

 

例如:今天一早他拿了湯瑪士準備開始繼續他的火車大冒險,我突然看他拿他爸鑰匙圈裡的零錢袋,取出他大概是三天前自己裝進去的小煤球,心滿意足地投入他的煤炭球軌道裡,這些動作讓媽媽我看了直佩服他竟然記得住放哪裡,不過也不至於覺得自己兒子是神童!

今天去圖書館借五本繪本,沒為別的,就是小童每天只要一沾到床,不管白天晚上,開口就是:媽媽,講"從前~從前~~",我家的繪本我已經講到不想再講,沒有動力,所以只好向外求援,好在圖書館近,要還要借也容易,今天借:

2010.3.4
1. 我不睏,我不要睡覺
2. 你在那裡嗎,熊寶寶?
3. 小鼴鼠的鳥寶寶
4. 查查與波波
5. 你真好

 某日帶小童走出7-11時,小童手指著頭戴這種安全帽的一位年輕人:
NP081125000408112514484801.jpg (圖片來源:網路)

 

小童大叫:咕咕咕~~~ (當時,媽媽..............真糗)

 

 

最近V先生工作繁忙,媽媽我又不敢下手幫小童剪髮,看他滿頭有個性的捲髮,某天從保母家下班散步回家的路上,隨意走進一家家庭美髮,我先挑明跟原本在看霹靂布袋戲的阿婆說,我家小人第一次給人剪,可能不大配合,但阿婆什麼也沒說,立馬從櫃台拿出一根梅子棒棒糖,然後拿了塊木板,把小童抱上去,拿把剪刀,還配合布袋戲劇情配音,講解劇情給小童聽,沒想到....沒五分鐘,布袋戲開始跑字幕要下台了!(大驚)

 

阿婆氣定神閒地,轉到另一台,這廂演的是刀光劍影中國古代連續劇,阿婆又開始配音,把小童迷得頭暈轉向;涮涮涮,十分鐘過後就剪完,媽媽心甘情願掏出一百元,阿婆只說一句:我對小孩子很有一套的!

 

沒想到,不用到美輪美奐的兒童髮廊也可以這樣氣氛愉快地完成剪髮,真是太美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