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009.11.13,黑色星期五,也是小童滿2歲1個月的日子!

 

為娘的為了慶祝這一天,早早幫小童預約牙醫,晚上還要去打流感第二劑,看完牙後再買瓶多多給他,讓他哭笑不得,我想我是個好媽媽!

 

果然今天早上的看牙初體驗,雖不如想像中的那樣讓人頭髮披散和拳腳相向,但也再次證明我兒子不是會聽外人勸的那種人,所以,醫生慢慢在跟小童和我"溝通"時,小童緊抓著我的脖子,搞得媽媽我快窒息一樣,我只丟一句話跟醫師說:那就速戰速決吧!!(你手腳再不快點,會弄出人命來的)

 

成果報告:小童的乳牙長得比一般幼兒大,門牙縫有點蛀....要用牙線清!!

 

臭小子,你都亂長,身高體重沒長,全長去別的地方,今天早上要穿POLO衫時,頭太大套不進去;現在醫生又說你門牙大很多,以後怕換牙後牙床太小,現在起要多咀嚼... ...根本就是亂長一通啊!!!!!!

 

 

最近,小童的語言像坐火箭般快速前進,今天早上給我蹦出"找不到了!",畫圖時我問他你在畫什麼?他說:"畫圈圈",好樣的!知道自己在畫什麼,下次就開始抄心經練國字吧!

 

 對於孩子的教育,我常常在建立和破壞間來回著;可能現在想著,還是讓他每天開開心心玩,要學什麼才藝等他自己想學再說,什麼雙語外星語,他只要能好好跟爸媽溝通,當個聽話的小孩;但下一秒看到其他小孩跟外國老師哇啦哇啦講英文時,我就開始搖擺了... ...

 

"不要輸在起跑點上",我想這句話應該要解讀成讓孩子在學習中減少挫折與同儕壓力吧?
也就是當你跑在前面,看著其他人在跑你一分鐘前的路時,你會有些優越感,會有點輕飄飄的自信感,或許因此而愛上學習,這對孩子來說,其實也不壞!

 

反過來說,不管誰跑前誰跑後,最後還是要一起考試,不代表你先跑就可以先跑到終點吧?
如果你一直沈浸在因為先跑所擁有的自我感覺良好時,會不會因此而忘卻學習是需要努力這件事?還有,我很害怕是這一路的學習都是爸媽在鞭策,是為爸媽讀;但其實那是孩子自己的人生,我們能幫他的有限,如果能讓孩子及早體認到這點,或許他會主動學習,或許他會愛上學習?要達成這樣很難,但總希望孩子能自發性地學習,而不是因為害怕爸媽壓力的學習。

 

有一天我跟V先生說,自從有了孩子,路上的風景都變得不一樣;路面上施工中的工程車與挖土機,耳裡聽到的垃圾車,天上來回盤旋的直昇機,四處穿梭的巴士,路邊的小動物,都變成我眼裡最在乎的街景,因為我可以藉由這些看到小童眼底的雀躍,也可以讓歡必把的小童瞬間變天使,啊~~~我愛天使!

 

當媽媽後,有好多好多要學習,雖然也要放棄一些原本的生活,一點一滴酸甜苦辣,冷暖自知。給各位未來的媽媽及新手媽媽,還有像我這樣家有學齡前兒童的媽媽,集氣!加油!!!

 

後記:文寫一半,接了通電話後,這篇原本的歡樂氣氛急轉直下,又歪到其他(嚴肅的)地方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