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靜下心來,挫敗得忍不住快掉下眼淚...

 

一整天對著小童,口裡說出的話都是:不行!!!    不可以!!!   不要這樣會.....!!!

 

吃飯時間依舊是打仗... ...

 

昨天晚上吃飯時,小童吃幾口又不吃,我忍不住接連打了他的手臂,他哭得很傷心,手臂上還印著我的四指紅印...索性我離開現場去洗澡,回來後再餵,只吃一口就不再吃,睡前他討奶喝,半夜又討了二次。

 

已經不曉得要怎麼做才好了!

 

當我面對一個只會對我說不行這樣不行那樣的媽媽,應該會很煩很煩吧?

 

突然想起小學四年級時,中午放學回家,心繫著下午一點半和同學出門玩的事,無心吃飯,姑姑拿起湯匙一口一口餵我,吃完後她總會跟我說:妳看!不是吃完了?

 

昨天晚上看到作家黃春明的末段專訪,他說父母們應該包容孩子的一切,不該有著"我愛他,所以他不能如何如何... ...",我覺得這點真的很難,應該是根本做不到吧!

 

孩子考試,應該要正向思考,今天孩子考了六十五分,應該要高興他有零分到六十五分的實力;而不是想著為什麼得不到剩下的三十五分?(我想這是所謂的半杯水理論)

 

我發現很多很多人生的課題如果沒有孩子是根本遇不上的,在教育孩子的同時,正赤裸裸地檢視自己的行為與想法;每個階段孩子有不同的問題會丟向父母,當然我們也可以照豬養,但那不是我們的作法。別的媽媽在談話中聽到我說只要孩子健康快樂,不用學太多都會有點驚訝吧!現在已經開始會被問到選擇幼稚園的事,雙語?才藝班?我通通都不想,只要有個地方讓他交一些朋友,一起玩遊戲,一起成長就好。

 

現在一年級開始有英文及閩/客語教學,幼稚園有讀經課程,對我來說,他可以背老子並不代表以後可以寫一篇流暢的作文,我寧可他拿那時間去看他自己愛看的故事書;既然一年級就要開始上母語外的語言課程,那麼到時候再讓他學習吧!平時頂多順其自然地讓他知道有英文這東西,在家裡爸媽偶而的對話也會出現台語,台語讓阿公阿媽聽得懂,他自己也表達得出來就好了。

 

 

這些都是媽媽單方面的想法,未來應該會面臨很多很多的試鍊,想必挫折也不會只有不吃飯這項。

 

 

孩子!你儘管出題吧!媽媽會努力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