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來的第七屆學妹,是我們公司新進人員,第一天便直接上戰場,沒有行前教育,沒有實戰演練,就這樣上線了!果然!就在第二天的今天,她忍不住在廁所哭了起來,她說:我不能適應這樣的工作...



我對她沒什麼認識,也沒什麼談話,更沒什麼交集



第一天,我忙著回信打電話,中午休息時我也是累得默默吃飯...下班時,我一個人最後離開,而那位新人,則是和所長一行人一起坐車先走了~所以:也是沒交集



第二天(今天),我早上還是忙著打電話,還有跟日本人辯論,講到那日本人就有氣,明明沒有的東西,一定要我去問到底有沒有,我出去問了一個相關的人,再回答他:沒有!這樣他才死心~有這樣的同事真的還挺累,不僅要把精神放在應付客戶與廠商,還要照顧自己的同事...

好~離題了!! 下午,大家在開會,那位新人沒出現,問了日本同事,說什麼她身體不舒服,沒多久,她出現說著:我應該沒辦法再做下去了!



就在我進這家公司二年六個月又八天的同時,一位進來做二天的學妹,她說她不行了~



讓我來細算一下:

    姓別 任期

第一名  男  1天 --他可是日商的優秀工程師,跟我去了一趟現場後,他說:我應該應付不來...

第二名 女 2天 --就是這位新人

第三名 女 2個月 -我另一個學妹,她在Messenger裡臭罵了公司的人,很不幸地被我這個後手看到全部的對話內容,因為她有一個"自動記錄對話”,而我在整理檔案資料時,無意間看到她咒罵二個女人的字眼...後來,她就辭職了!而我也很好心地幫她把對話丟到回收桶,並徹底消除。



頓時又想起了我先前任職二年半的公司,接我工作的是T大校本部的一位學妹,長得清純可人,胸部又很大,她剛接我工作三天後,哭喪著臉說:學姐,我不行了~~不過她還是做了快一年才離職。



我不想對所謂的"草莓族"下定論,對於是否真的具抗壓性而言,這些人到底是有?還是沒有?

或是我是麻糬,一定要壓到我破才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