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童出生後,對於週遭居住生活環境的要求變更多,有時會忍不住挑剔或抱怨。

今天看到Reiko的BLOG文章及迴響內容,真的有些感想...

 

先不說日本與台灣的差異,光看台灣店家對小小孩的對待及公家機關的設置來說,在台灣長大的孩子,真的算是很堅忍不拔。

有些餐廳連兒童餐椅都沒有,有些則是有兒童椅,卻連面前的餐板都拆掉,更別說安全帶啦!上網搜尋一下親子餐廳,大家都是把同樣的整理文貼來貼去,只有那幾家可以看,不知道是大家沒有被更新到資訊?還是真的就是那寥寥數家可以去?

過馬路時,明明我就是走斑馬線,有些機車騎士硬是把車停在線上,看到娃娃車要過去,連後退都沒後退,就是看著妳從他面前繞過去,有時真的很想一拳給他打下去加上國罵!

現在住的城市,真的是很難在路上推娃娃車,因為騎樓都被佔用,甚至被店家直接圍起來作生意,迫使已經努力縮小娃娃車體積的我必須推著小童在車水馬龍的馬路上走。後來我們出門,因為繞來繞去真的危險,小童又必須吸著車輛的廢氣,所以如果要走路去遠一點的地方,乾脆直接用揹帶,最後換來我和V先生回家腰酸背痛。

 

到百貨公司或大賣場,可以借用手推車,不過忍不住要跳出來詬病一下某美系大賣場,該賣場必須繳年費才可進入(對!屌得很,還一堆人去),不用肖想娃娃手推車,連購物車裡都沒有小孩可以坐的塑膠板片,每次都看到很多小小孩就直接站在購物車裡搖啊搖的,真是危險。本來我們是推小童的手推車去,到現場再推一台購物車,但後來賣場以安全為考量,在上坡道式電扶梯時,小小孩不僅不能坐在手推車裡,連手推車都要收起來放到購物車裡,等到終點再把手推車拿下來打開。

制度更改後第一次我們去時,我真的快氣炸,那是什麼鳥規定!幹麼一定要讓手推車坐購物車!氣到想直接去客訴(對啦...我很愛客訴!!之前還去客訴高鐵...低調的V先生有個愛客訴的內人應該會常常臉紅)結果後來還不是全部請揹巾上場...唉....

 

去到日本出差,上個廁所都能感受到他們對小小孩的尊重,廁所裡有些會有小小孩專用的小馬桶,多數媽媽上廁所的那間,也會有給小小孩坐的椅子(好好圍住不讓小小孩亂跑),讓他們待在媽媽旁邊看媽媽上廁所,光這點就讓我欣賞不已啊!(連自己都忍不住想去試用小椅子看看)

 

那天我帶小童去國美館,結果我忍不住去廁所,推車放在外面,我一手抱著小童,一手拿著包包,輪到我時,我後面的阿桑問我說要不要幫忙抱孩子,我知道是好意,但一定要拒絕啊!就這樣,我進去廁所間,包包掛牆上,一隻手抱著小童,一隻手動作,而且因為怕髒,要採半蹲姿勢完成整個作業,等我上完開門,原本排在外面的一排人,早已全部拍屁股走人。

唉....我只能說在台灣的媽媽們要為母則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