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滿3個月

這個星期開始沒事就搓腳Y子...

像個小老頭...






[睡眠]

現在白天趴睡,平均一次至少可以睡到二小時;想起剛出生到二個月的那段期間,真的很痛苦,不只我和V先生痛苦,小童先生自己也難受,因為仰睡讓他極度沒有安全感,平均白天只能一次睡十分鐘,然後就醒來大哭半小時,安撫完後再睡十分鐘,如此痛苦地循環著...直到晚上八點才完全沉睡。






[喝奶量]

仔細一算,現在一天24小時喝奶次數大約是四次左右,每次120C.C....喝不喝得完要看小童先生的心情;到了半夜,為娘的懶得再起床泡配方奶,直接抱過來躺餵比較快,不過到凌晨四點那時,一定要喝一次牛奶。






[為娘的追奶結果]

一天擠二次,第一次可以擠到120C.C.,睡前再擠一次,情況好的話可以擠60C.C.,不好時也有40C.C.,這樣的結果,比起坐月子時一天只能擠到60C.C.來得好多了! ! 加油加油~~~(不過我已經沒有認真在追奶了...唉~~隨緣...我的母奶)






[嗯嗯次數]

有時二天一次,也有過將近三天才嗯出來,不過顏色正常,數量也正常(每次打開尿布時總是很驚人);不要便秘或拉肚子就好。






[嬰兒按摩]

從剛出生時,洗完澡全身生氣得直挺挺,到現在洗完澡願意讓我或保母擦乳液按摩,有時雖然一邊哭一邊揮著手腳接受專人服務,但還是算得上已經開始學會享受按摩了!






[新進展]

除了搓腳Y子外,沒事開始會吃拳頭,有時可以精準地吸到大姆指,還發出"嘖嘖嘖"...如果小童先生突然安靜下來,可能代表他又開始忙他自己的事了...






3M的心得:終於慢慢上軌道,不過還不敢隨便帶出門,連楊媽媽家也幾乎都沒回去。想起一個多月前小童一直哭,哭到我整個人快要發飆崩潰,現在總算是苦過來啦~不過這要算是保母的功勞,她不斷嘗試如何讓小童不哭,最後我們發現,因為是小童太沒有安全感,所以白天幾乎無法睡,導致小童脾氣暴燥,只願意一直哭,要人來抱他。





小童的保母是位熱心教育家,她會希望及早訓練孩子能快速地階段性成長,包括即早開始"學習",這一點我和饅太討論過,只要孩子不是落後太多,做爸媽的也不用太擔心,不過之前保母跟我說小童一直哭,不願學習,她擔心可能會有發展遲緩的情況,要我帶去給醫生看看,現在改趴睡後,一直哭的習慣已稍稍改進,也開始會探索新事物,希望以後能再進步嚕~接下來希望小童可以好好地玩玩饅太送的健力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