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  找了3家設計師,準備為新家做規劃... ...


1. 天兵的姐姐在台中配合的設計師 - 劉'R

上週六帶V媽媽一起去看房子時,順道約了劉'R一道去,劉'R主要去丈量房屋。在現場我們大致詢問了他的作法,但由於只是丈量,所以他的構思還不是很完整,只能粗略地告訴我們可能的做法。不過這位劉'R倒是挺親切地,和我們沒什麼隔闔在。他一面要應付我在旁邊問些小事,一面要應付V媽媽對於房屋風水的問題,還要丈量房屋畫尺寸圖。

我說:他說話有很重的台中腔

V說:哪有!什麼台中腔?根本沒有台中腔這種腔...

話說我在讀大學時,第一次接觸到北台灣以外的同學時,我就很確定台中腔是什麼腔了!胸腔...(冷)


K小姐發現這個設計師的屁股小小的,跟V先生一樣,很可愛...(臉紅)

這不是已婚婦女該說的話吧!!


2. V在網路上找的設計師 - 陳'R

這一位是V先生在網路上看過他的作品集後,覺得還不錯,所以我們跟他聯絡... ...

陳'R已經先去丈量過,他約我們去他的工作室"細談以及看他過去的作品"...

我們9:00到,離開的時間:9:20,很快咧~他把平面圖攤出來,說:你們想要怎麼做?

我們大致上跟他說明了每個房間的需求,就問了幾個目前房屋有的問題點,例如冰箱的擺放位置之類的...這位設計師並沒有辦法很明確地回答我們的問題,只是他比較常說的一句話是:你們希望要怎麼做?

我們和他談沒多久,只能丟一句:那你設計好我們再談談~

走出大門,V先生小小地埋怨說著:就是不知道怎麼做才要找你啊~不然我來當設計師嗎?

我承認對於這位設計師,不太抱有期望,或許我們的預算很少,需要動的地方不多,他大概覺得很難做吧!?



3. 老闆的弟弟在台中配合的設計師 - 卓'S

跟上面那位陳'R談完後,由於討論時間出乎意料地快,使得我們原本約好下午一點半討論的卓'S被迫被我們提早到上午的十點鐘,我們直接到他的工作室,沒人!打了電話,她大約一小時後抵達。



她一開始便把電腦秀出來,她是唯一有將現場照像,而且已經把房屋的AutoCAD平面圖畫上去的設計師。她規劃了三種不同的擺放位置,而且她還說服了V先生接受把玄關由一入門正前方改到左手邊,雖然是說服了,但我們還沒決定要給她做,反正報價也還沒出來。



談話期間,她釋放出"我很忙...可能沒時間接你們的case"...這樣的訊息,不過我們很高興她能給我們一些建言,讓我們有一個初步的方向,而且她說她喜歡簡單的東西,我和V也是這樣的人。感覺上,她可能會是最接近我們想法的人吧!不過感覺她的價格可能最高....anyway...不到最後不知道咩~~~



*****************************************************************

另外,今天下班時,經過某系統傢俱店,我想,進去估一下可能需要的木作要多少錢好了!

那位男業務,一副愛理不理的,我問他大約的價格,他一直強調"我們平常是用電腦報價的"....所以他不能回答我約略的價格,我只能說,那麼請您估算一下吧!

他拿出一張約和一本報價用參考目錄,把我想要的東西列出來後,慢慢地用計算機在算金額,一面算一面強調"我們平常是用電腦報價的"...(哇哩咧...香蕉芭樂他奶奶愛吃),算到抽屜時,"小姐...你要哪一種把手?"

我說:把手....嗯...我要隱藏式的!

他說:喔~那種的把手每一個八百多元~

我說:?"把手"??隱藏式的為什麼要"把手"??

他說:喔~這是德國進口的,就是平常是平的,要用時按一下就會彈出來。

我說:我要那種沒有把手,只有一個缺口可以拉出來的~

他說:喔~~那都是台灣人喜歡的,那是台式的,只有台灣人喜歡。(這位先生一直強調"只有台灣人喜歡")

我:......................................(心裡面有股衝動想跟他說:你他媽的你不是台灣人嗎?)



最後我要他抓個最普通的把手價格後,問到我要的價格便離開了~

對於這樣的銷售方式,真的是一肚子大便... ...



我祝福這家板橋新埔站旁的系統傢俱店生意興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