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回家坐小巴士時,無意間聽到後座二位男士的談話:



A男:那你女友呢?

B男:我們交往了十年,已經分手了

A男:什麼? 十年??  那不就很久前就開始交往?

B男:嗯!從高中到後來我當完兵讀研究所... ...

A男:怎麼會這樣呢??是因為吵架嗎?

B男:原因太多...我想是我們的緣份不夠深吧!?  在十年之間,我們的感情已經變成家人,結束這段感情是她提出來的!而且,後來我上研究所,她進入社會,可能因為彼此的生活差距愈來愈遠,導致二個人分開也說不定。

我們很少吵架,我覺得既然相愛,既然選擇愛一個人,就要包容對方,避免二人爭執。如果緣份已經結束,我再強留她也沒用... ...



A男:有想過要和她結婚嗎?

B男:我是初戀就是要結婚的人...但緣份終究太淺......



我下車後,想著所謂十年,究竟是有緣還是沒緣?

老天爺讓你在生命正式起步的階段,選擇了"她”來陪伴,十年間,二人共同成長,共同分享生活的點點滴滴;而十年過去,二人走的漸漸不再是同一條路,最後各奔西東,我倒覺得這不算緣份太淺,而是二人所擁有的並非夫妻緣。



B男說:十年...你不覺得可惜?

A男說:沒什麼可不可惜,如果彼此因為"可惜"這個字被牽制,那才算可惜吧!



沒錯,不拖泥帶水並不代表無情,如果對方能有更好的一片天空,分手未必是壞事。況且,誰又知道未來的路會變得如何呢?





昨天晚上Bonniemay同學打電話來聊天,她"又"決定了週四要來我家吃飯,我和妹妹很高興地決定要吃比薩,沒想到電話那頭的Bonniemay小姐竟然叭啦叭啦地說出她要吃的配餐....對於這樣一個死黨,我一直很驕傲,因為我知道她說她想吃,就是真的想吃,不要吃就是不要吃;她不像我,在家人之外的人面前,還會小心翼翼地說,"大家決定,大家吃什麼我就吃什麼",這樣的她,是我一直都做不到的。我應該說,她是個很好懂的人吧!?因為她會直接告訴妳她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喜惡表現得很直接,很真實,這樣的她,真的是讓我不得不愛她的很大一個原因所在。



我們認識超過十五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