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著二天媽媽工作壓力大,小童情緒也因為感冒而不穩,母子二人連續多天早上劍拔弩張地對恃著。

 

終於昨晚媽媽決定好好來處理一下最近這小子的問題。

 

早些時候對小童的處罰方式,現在其實完全沒效,只能換來大哭與遺忘。昨天處罰前,我先抱抱他,告訴他我很愛他,對於這位敏感的小孩似乎起了作用,他願意把我說的話聽進去,甚至是我細數他罪狀後提出一條罪狀媽媽用手打一下手心,他既沒大哭也沒吭聲,與之前的反應大大不同。

 

之前媽媽在盛怒下光用吼的,他整個人崩潰大哭外,還大叫要媽媽抱抱,我都快氣炸了怎麼可能抱他;這幾天讀了些文章,再加上V先生提醒過我小童對於媽媽的不安全感特別嚴重後,我反省好久,但在昨天以前我總是在暴怒與後悔裡無限打轉,常常是我氣到自己都快掉眼淚,懊惱這孩子怎麼這麼不受教,怎麼動作這麼慢。

 

與一位韓國廠商爸爸聊過天後,他說他和小童的血型相同,告訴我其實他們這一型的人對於別人說的話都是聽進去了,只是要他們不見得願意馬上動作,只要再多等一下,多給點時間,他們就會執行,媽媽愈緊張,孩子只會愈拖延。(很可惜的是,我是個不能等的人,面對這樣一位慢慢來的孩子,我常常在旁邊看到快抓狂,但孩子還是我行我素)

 

近四年來,除工作出差或偶發狀況外,我沒讓小童離開我身邊,一路上的教養也是跌跌撞撞,我可以接受職場上對於我工作內容的指責,但對孩子的教養卻是經不起任何的指教,因為我一直覺得,我不會故意讓我的孩子落入不佳的狀況,或是讓孩子的舉動造成旁人的困擾,我必須讓他有家教,我必須讓他有健康的身體,多數的媽媽都是懷著這樣的自我期許走過來;說真的,我痛恨所有指導(責)我該對孩子做什麼的人,那著實踩到我的痛處。對一個職業婦女,一個希望每天看到孩子笑容,卻因為工作必須白天時將孩子往外送的我而言,這樣的好意只會增加我的壓力,即便面對娘家至親的關心,我都承受不起。朝夕相處的孩子每天都在成長,與父母的相處方式也細微地改變著,我必須時時刻刻調整自己與孩子的相處,點點滴滴都不是外人所能理解,相對地,那些只見表面現象便提出一番大道理的,由衷希望他們見到小童時,我只需要他們說小童好可愛就好,其他的.....謝謝不必了!

 

這是擠壓過後的大爆發,我很想告訴每個人,你們看到孩子的時光片隅,不代表我是個溺愛孩子的媽,不代表我是個有意造成孩子偏食的媽,把孩子帶好的信念從來沒斷過,請你們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