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童是個很沒有安全感的寶寶...






所以他醒著時,無法自己安靜玩耍,先是吚吚啊啊,再來是啜泣,然後是小哭,最後來個大哭;就算聽見有人在說話,就算看見有人在身旁,就算有人抓抓他的小手或摸摸他的頭,都不足以安撫他的不安全感。只有抱起他,和他胸口貼胸口,拍拍他的背,他才能漸漸安靜下來~






如果我有二隻鐵手臂,如果我每天24小時都不用做任何事也不需要睡覺,那麼我很願意就這樣讓他掛在我身上,每次看到他哭到二手握拳,二隻腳把小被全部踢走,只為了求你抱他,真的很難狠下心來把他丟在那裡。






但是  為娘的我也是要為了買奶粉去工作

    為娘的我還要照顧小童的爸爸

    為娘的我還是要有自己的時間上網晃晃

    為娘的我二隻手在小童還沒滿月時已經痠痛到小抖







所以  小童你要學習堅強和信任








我怎麼知道他是個沒安全感的孩子呢?




經過我和保母三天多來的研究與試驗,小童只要你一抱他,他就滿足,也可以在懷裡睡著,但是放到床上沒十分鐘,又會醒來哭著要抱抱。






終於保母受不了了!!





她試著讓小童趴睡,雖然未滿三個月的嬰兒,強烈不建議趴睡,但是小童的情況特殊,所以我們提早讓他嘗試趴睡,讓他的胸口有個寄託。(趴睡時必須在白天,而且是在平坦的床單上,且旁邊沒有任何厚重棉被枕頭或衣物,更重要的是大人必須隨侍在側,決不能離開視線)







小童一開始不會趴睡,又是嗯嗯啊啊地在那裡扭來扭去,後來他發現好像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了,就睡得很安穩嚕~






保母家的試帶期經過四天,昨天晚上我去接小童下班時,很明確地詢問保母是否願恴繼續與我家小童配合,保母說小童每天都有在進步,剛去的那時還無法自己一個人安靜玩耍,二小時一定要喝一次奶的習慣也慢慢在拉長成三小時喝一次多一點的量,這些點點滴滴都是進步的表現,而她也願意繼續疼愛小童。






之前二小時一定要喝一次奶的小童,有時根本喝沒幾口就不願意再喝,其實這是類似欺騙的表現,他的最終目的不在填飽肚子,而是因為餵他喝奶時,一定會抱他,會拍拍他的背,那時他就滿足。想一想有時自己會心酸起來,其實他只不過是希望你抱他;但是(有太多的但是),他必須學會自己獨立,在該喝的時間喝,其他時間儘量去睡覺,因為現在是腦部發展的時間,如果不睡覺,腦子是如何去發展呢??(為娘天外飛來一句OS:就算我的腦子已經不發育了, 我也希望我每天能多睡一點)所以我和保母努力了四天,小童終於慢慢慢慢地上軌道,每天睡的時間愈來愈長,(之前有過連續8小時裡都沒睡超過10分鐘的記錄)。






終於,小童來到這個世界二個月後,終於開始比較像正常寶寶了!以後不能再說他愛哭啦~當然,如果他沒事哭的話,我還是會狠下心不抱他的!!






<給 各位忠實閱讀的親愛朋友> 

感謝你們很熱心地關心小童到底被退貨沒...說真的,我自己也很擔心,每天要帶小童去上班前,對小童千叮嚀萬交代 ,不可以隨便愛哭要人抱,不然到時被退貨,為娘的可是沒辦法去掙錢啊!總之,試用期已滿,下週起開始正式錄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