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m:A公司原始發信人 To:H公司 吳Kirin小姐



Dear all:

廠商:H公司 人員:吳Kirin

穿著毛衣



使用無塵衣未依規定懸掛,甚至就亂丟

如下圖供參考,請各位相關人員協助宣導廠商紀律

----------------------------------------------------

From:A公司(收到上一封信的一位某先生) To: 該位某先生的下屬(該下屬收到後,很迅速地再轉給吳Kirin小姐)

Dear All:

請要求所有廠商依無塵室規定作業,否則不得進入FAB作業

----------------------------------------------------

From:吳Kirin To:A公司相關人員

您好:



謝謝您的提醒,但下述事項請容我說明~



1. 穿著毛衣:當日在無塵室的門禁管制區,經由您的提醒,我立即將毛衣換穿為防水布料的衣著,並且經您的確認,才進入無塵室。



2. 您附上的照片,皆非本公司行為。

當本公司工程師進入無塵室時,一律穿著藍色無塵衣,離開無塵室時,一併帶走無塵衣,並不會懸掛在貴公司的衣架上。並且,貴公司並未提供無塵室外的置物櫃,因此不會發生您二張照片的指正內容。



-----------------------------------------------------

From: A公司原始發信人 To: 吳Kirin小姐



Dear 吳小姐:

關於無塵室紀律我方未事先提醒宣導造成不便非常抱歉

畢竟大家各自需盡到責任,麻煩某先生的下屬事先提醒已防再造成各位不便



至於照片無塵衣未掛妥的事未說明清楚

只有cc給其他4位相關窗口,施工單位多為廠務較難控制無法一一傳達,造成困擾,下次會改進。



------------------------------------------------------

From: R小姐(H公司吳Kirin小姐的小主管) To: H公司吳Kirin小姐



辛苦你了。果然A公司的人很囉唆。若妳真的覺得不合理,還是要提出據理力爭哦,妳跟他們是平等的。加油!



-------------------------------------------------------

這件事,算是告一段落;

我想說的事,大公司有多如牛毛的規定,但是發生類似的事情,若不當場提出檢舉,事後才來發mail,這打算當case study嗎?而相關人員,對他們來說,也僅是一封舉發的信而已,但對被糾舉的我,名字被打在信件上,還C.C.給近十個人,其中我只認識一個人;我很生氣的是,這位發信的人,並未把事實寫出來,僅以幾個字帶過,再加上下面的那條罪狀,根本不關我的事,她寫在一起,讓人一眼認為是我做的事。這種被誣陷的事情,頭一次遇到,收到信的那一瞬間,我在發抖...



我立刻打電話給那位小姐,她的出發點是好意,因為她認為,以同是女孩子來說,若她們公司的同仁,未告知不可穿著毛衣給廠商知道的話,對女孩子來講是很大的困擾,要去哪裡生衣服都是問題!我電話裡謝謝她站在我的立場想,但對於她把我根本沒做的事,她私自發E-mail給二級主管們,將我的名字公然列出,這一點我真的無法接受,畢竟傷害已經造成了,她最後回的那封信,也僅是寫給我與我的主管,並未再轉給她的主管與其它二級主管,所以,在那些人眼裡,我還是不守紀律的...



而我的主管,也並未過問此事,雖然總算是結束,但心中的氣憤與挫折,卻仍是無法立刻消散。



E-mail的內容,雖然大家都覺得簡潔扼要就好,但有些事情,對於不知前因後果的人來說,只能用信件判斷,況且信一發就是發出去了,要追也追不回;把二件風馬牛不相干的事寫在一起,又不註明前因後果,這樣的做法,不讓人有異議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ang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